YL回應我在FB上的留言,她說在我身上的母性很驚人。
乍見有點驚,再一想,連自己都點頭稱是。
我想,這輩子截至目前為止我最認真做的事,應該就是當陳小三的媽媽了。
之前我在公園不小心絆了一跤,弟弟揹在胸前;接近地面時,我只想著身上的小孩。
我傷了膝蓋,身上有些疼痛,弟弟看來什麼感覺也沒有,依舊睡得沉沉。
週末接著又扭了腳踝,腳下一軟,再次接觸地面,心裡想的則是,還好沒抱著弟弟。

生弟弟前和S一番長談,她問起我在母職與自我之間的平衡。
這真是很難回答的問題,答案不難,只是它與時變化,往往不及付梓,新版又將謄繕。

初為二子之母,此刻我已經不再尋找平衡,整個人幾乎被為母之責塞滿,
連意識到自己需要滋養,都沒有時間與閒情。

都說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講起來容易,實行起來不簡單。
心裡轉著的都是如何在工作與母職之間安排出先後順序;
孩子不在身邊,難得獨處,充盈的乳房不忘提醒我,該去擠奶做便當了。
說起我此刻的生活啊,我一個一個指著大小三個陳先生:「就是餵你、餵你、餵你。」

很久沒為自己逛百貨公司了,看著像從品牌型錄走出來的陳先生,再看看網購組合的我自己,哎。
回去上班第二天,一早同事說我先生很年輕(也就是我看起來比他老。嗚,我媽早警告過我了!)
又在路上遇到同事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嗚~我已經生完了。)
只在開學第一週見過的學生說我長得我絕對不願意相像的人很像(天啊,怎麼會啊!)
以上在在表示我現在看起來又老又胖;而我居然沒有太悲傷的感覺。
也許因為我真的朝OBS靠攏了,也許因為我有比自己的外表更重要的事必須在意,
像是建立生活韻律、內在靈性平和之類的。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是老娘現在是乳牛,體重減輕產量馬上大減,我試過了。

【以上寫於12月15日,因公不必進辦公室,在麥當勞半小時一口氣寫完。
然後再也沒有可以安靜寫完的時間,
然後再也找不回可以安靜寫完的心情,
那,就用未完的段落,當成我為母三月忙亂的見證吧(苦笑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