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得要出差已經講了很久,從弟弟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在講了;
大著肚子有點焦慮的媽媽唯一的意見是:絕對不要在弟弟出生之前就好。
媽媽非常害怕弟弟說來就來,陳先生要是讓媽媽得一個人去生小孩,這樑子就結大了。

還好,弟弟在計劃中出訪地球,爸爸的出差時程數變,讓媽媽聞言就心煩,
說實在,我們週間每天過著爸爸不在家的日子,媽媽一個人可以輕易擺平兩個小孩。
唯一會讓媽媽有壓力的,只有早上送小孩的問題。
幼稚園七點開門、媽媽八點前得到學校,而托嬰中心基本上七點半才收小孩。
媽媽心裡的算盤撥了又撥,最後一步就是媽媽早上請假一小時,這樣就不會麻煩到任何人了。
若是不請假,就得麻煩托嬰中心提早收弟弟或是請WL把拔送小三或是讓小三坐娃娃車上學……
最後媽媽盤算煩了,要爸爸等出差的時間確定了再說,免得我東想西想。
爸爸出差日期本來落在媽媽期末考週,也和托嬰中心講好有兩三天會在七點初送弟弟;
沒想到出發時間又延後,媽媽放寒假了,這樣完全不必麻煩別人(就說等確定再說就好了!嗟!)。

爸爸去日本出差五天,我們母子三人日子照樣過著沒有不同,甚至還比較輕鬆。
媽媽晚上不必記掛著爸爸要回家吃晚餐,不必想菜色、不必去買菜,
小三想吃定食八,我們就去定食八;我想吃紅油抄手,我們就去吃紅油抄手。
我們很習慣爸爸晚上八點以前不在家;爸爸出差去,就像他忙到很晚,我們先睡不等他了一樣。

不一樣的是,小三非常聽話,媽媽稱讚他好乖,他說:「把拔叫我要乖。」哇!men's talk?
睡前小三去關燈、鎖門,非常管事;媽媽比他先鎖了門,小三還會檢查,轉上媽媽少扣的一道鎖。
小寶寶長大了,媽媽覺得小男生的肩膀長出來了。

爸爸不在家第三天,小三清晨略有熱度,決定讓他留在家裡多睡一些。
等他再也躺不住,九點多,臨時決定帶著兩小回台北,坐客運轉公車,一切順利。
小三嬌著和公公婆婆說「我發燒了」,整個人活蹦亂跳,下午在公園玩了兩個小時,根本沒病容。

夜裡,爸爸從小三口中「下雪的地方」打電話回來,真是很久沒和他在電話裡聊天了。
我說起孩子好乖,他說想要帶禮物給兒子;我覺得出差是去工作,沒有必要買禮物。
隔天和小三聊著,我說我告訴爸爸,小三在家好乖,「把拔問你想要什麼?」
孩子的回答非常出我意料:「我想要把拔陪我玩Wii~」wow~

總之,爸爸第一次出差,我們母子仨很平安地過了五天。
小三還是收到了爸爸送他的一組三隻戰鬥陀螺,樂不可支。
(我去買戰鬥陀螺組合時,拿爸爸買的陀螺問店員有沒有重覆。店員說這是最新款,「孝子喔~」)
陳媽媽的為母之路,更進一步,哇哈哈哈哈。(我也不想這樣,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