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大班第一學期,親職聯絡簿整理記錄:
8/18 小三升上大班很開心能幫老師做事,很自豪自己大班了,能做很多事喔。
8/25 「每天午餐後,會主動詢問老師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並主動幫忙,很認真。這兩週表現中覺得他長大了,在常規的部份提醒的次數減少許多,很棒。」
9/15 「戶外教學負責照顧小班的妹妹,能慢下腳步等待妹妺喝水或牽手走路,滿盡責的哥哥哦。」
媽媽回應:小三在家也會照顧弟弟,會餵弟弟,是好幫手。
9/27 「平常會主動幫忙擦備餐的用具,很棒!今天中班小朋友也想要幫忙,老師觀察到他說『你是中班的,你不會,你走開…等類似的話。己加以導正此行為』」
10/10 小三週一一早(國慶日放假)自己準備好書包餐袋要上學,超可愛的。他回家都會很認真準備功課,只是媽媽有時不知要簽名簽在哪裡。
10/12 在校視力篩檢 右0.9/左1.0
10/26 去大溪花海校外教學,回家說:「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了!」因為老師給他餅乾和糖果。
10/31 學校舉辦萬聖節闖關活動。小三很期待,在家練習通關口訣很多次。
11/1 「昨天小三嘗試闖鬼屋的關卡,第一位跑出來,很勇敢,並分享好好玩哦!這幾天書寫數字滾筒,已寫到400,能主動拿出來認真寫哦。」
媽媽回應:他每天都會報告他寫到幾喔!他很愛寫。
11/11 媽媽去參觀上課。(老師說我很會觀察,不是只看自己的小孩。)
11/30 「小三身手很敏捷,能獨自爬到樹上,到了定點開心的拍照,是爬樹高手!」
媽媽回應:我們都說他是猴子。
12/7 「天氣好,帶孩子到九芎湖觀察植物。小三能牽著妹妹一起走,專心聽老師介紹,遇到階梯也能有精神的往前走,今天玩得很開心。」
媽媽回應:他能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孩」,我們覺得很開心。謝謝老師帶孩子出門玩耍學習。
12/13「小三學習台灣地圖已能正確將每個縣市唸出名稱。現階段開始閱讀圖卡,間接認識各縣市的景點,唸誦能力進步中哦!」
媽媽回應:他很喜歡這個課程,回家將自己製作的地圖貼在牆上,也會和我們分享他的新知。
12/14 小三請媽媽簽唐詩複習,簽完名後,他很有禮貌向媽媽道謝。
12/27 「小三獨立削好兩個蘋果及準備鹽巴水,很棒,給予一個好寶寶印章。」

【身高體重紀錄】
9.8.2011 109.5cm/19kgw
11.18.2011 110cm/19kgw
1.16.2012 111cm/20k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