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天,我果然不出自己所料地生病了。
躺了一天,睡睡醒醒。該去接小孩時,就起來接兩個孩子回家。
接著小三說頭痛,夜裡真的發燒了。星期二請假沒上學。
他一早吵頭痛,痛到沒法子直立走路,爬著(真的是爬)出房間爬上沙發看卡通。
還好還好,精神不錯,還能吃東西,草莓土司下肚後,問「能不能出去騎車?」
今天陽光極好,孩子跟著上樓曬了衣服,我們便出門騎車曬自己。
午餐後一起看借物少女艾莉緹。接著小孩午睡、媽媽作家事。
小孩醒來後幫忙準備晚餐,在媽媽監督下炒了高麗菜和蕃茄炒蛋。

小三一早起床就哭著說頭好痛。爸爸說,頭要是真的很痛,才不會這樣喊叫。
看過醫師,前往麥當勞吃早餐的路上,小三說媽媽喜歡放假是因為停車位很好找。
我說,我喜歡放假是因為這樣我才有時間,「像是才有時間陪小孩生病啊~」。
話說出口,我才想到,也許孩子的病痛有誇張的嫌疑,但選在媽媽放假時,怕也是他知道這種時候,媽媽才能全心陪著他、任他撒嬌吧?!(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

小三某天說:「我們家的東西真是愈來愈多了。」
媽媽有種被指責了的感覺,但還是問小三何出此言?
於是孩子說:「因為我從學校帶了很多東西回來啊~」

小三的畢業照套裝裡,除了個人藝術照之外,還含有全家福拍攝。
晚上我試衣服,小三看到媽媽居然穿洋裝,馬上說:「馬麻妳好漂亮~」
試高跟鞋時,小Z過來幫媽媽穿鞋。
兩個俊美小弄臣一個諂媚一個提鞋,心情真是無比愉悅。

哥哥活力旺盛,出門常常自己跑得很快,媽媽要追都追不上。
跆拳道檢定升藍帶後隔天,游泳課改戴黃帽後第一次升級,17A。

得補上班上課的星期六前一晚,小三問:「媽媽,妳明天要上班嗎?那爸爸呢?」
知道爸媽都不必上班,小三說:「那明天是你們的好日子,可以比較輕鬆,因為我們都不在家。」
我說是呀。「可是媽媽不喜歡只有一個人吧?因為那樣會孤單。」小三繼續問。
「不會啊,一個人自己安安靜靜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打一年一度的流感疫苗,又一次去當勇敢的示範組,照例平靜的打完。
我問小三怎麼都不會哭啊?
小子說:「哭了也要打、不哭也是打,所以不必哭啊。」嘩!兒子,你真洞悉世事呀。

從幼稚園回家車上,我問小三在學校有沒有想我?他說「有啊,」
「我想妳想到都快哭了~」(最好是啦。不過聽了真讓媽媽心花朵朵開~)。

小三吃飯超乖。一改過去一碗飯要吃很久的症頭,能一口接一口把飯吃完。
小孩能好好吃飯(不必真的吃得很快,只要專心一口接一口就好),就能讓媽媽的生活很美好。
問他為什麼有此劇變,他說他決定不再挑食了(是說我本來並不覺得他挑食,我給他什麼他就得吃什麼;應該是說,因為他挑著食物磨磨蹭蹭入口,才會吃得很慢很慢)。

1月18日 帶小三去小兒骨科看扁平足的問題。
小三從小右腳就內撇,應該是胎兒期間在媽媽肚子裡的姿勢造成的。
前陣子請媽媽的物理復健師友人看過,建議使用鞋墊撐住足弓防止腳變形。
骨科醫師看過後,一如我預料地說,小三的扁平足程度輕微,可能會隨時間而改善。
他不建議訂作矯正鞋墊,因為價昂、而且不能保證絕對有效,而且小孩每天穿鞋時間有限。
倒是媽媽在南部買鞋時,店家說Birkenstock有可支撐足弓的鞋墊,適用於各種鞋款。
於是幫小三訂了一雙。他的接受度很高,而且媽媽說每天要換鞋子穿,他就每天自己換鞋墊。
我問要不要再買一雙鞋墊省得麻煩要換來換去?小子居然說不必了。
既然他能自己換鞋墊,所以我把他幼稚園的室內鞋,換成能用鞋墊的鞋子,延長穿著鞋墊的時間。

還帶小三去眼科看弱視的問題。
距上一次檢查隔了七個月,果然被醫生要求至少得三個月複檢一次。
小三已經不算弱視。這到底是因為戴了眼鏡矯正的關係?還是因為成長而來的自然改善呢?
遠視和閃光度數仍高,醫師說希望度數能在成長過程中降低。
因為兩眼視差,小三每天得要遮左眼三小時,強迫使用右眼。小三不喜歡遮眼睛,但是每天早上還是乖乖自己在眼鏡上套好眼罩;媽媽發現他有時沒有遮完全,偷偷用左眼;只能叮嚀他要好好遮住,視力有進步了才能不再遮眼睛。

問小三「戴眼鏡會不會看得比較清楚呢?」小子老說沒有差別。
只是老師說過小三在校貼貼紙時出了差錯,老師請他自己看看哪裡錯了,他怎麼樣都找不到。
後來是小朋友提醒他:「你沒有戴眼鏡喔!」小三戴上眼鏡後,果然就發現錯在哪裡了。
還有一次在學校削蘋果皮時削到手指,當時正巧也沒有戴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