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第一場跆拳比賽得了銀牌和獎狀一張,但沒什麼好說嘴。看了秩序冊,幼幼組參賽者三名,至不濟也是銅牌;
何況小三是種子選子,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後來又發現幼幼組有好幾組,每一組都是三個四個小孩,擺明著人人有獎。
想起當初教練問要不要讓他去比賽時,他說「可以讓他有個回憶」,這是我的罩門~
果然我花了800元報名費讓他參加比賽,讓他得到奪牌的回憶啊。

教練說比賽當天早上7:30前要集合。星期天一早六點多,我帶小三出門吃早餐,回家路上遇到助教,小三就說想坐教練的車去。等我們帶著弟弟到場,大約是八點半,小三排在第三十五場。然而中午休息時間到了,還沒輪到小三比賽。小三和朋友們玩得愉快,我們帶著小卓實在很折騰。

下午比賽一點開始。
上場比賽前,小三在場邊有一搭沒一搭拉筋熱身,
而對手的熱身則是有學長拿著靶子給他練踢,氣勢大大不同。
幼幼組第三名對決時,我特別看了一下小三的對手,勝利者很兇猛,攻勢極急,得了五十幾分。
之前看小三晉級時對練,說真的,沒什麼章法,看起來就是小孩子互相亂踢。
當下我想小三應該沒什麼勝算。

上得場去,小三的動作看來好生嫩,連頭盔都是裁判幫他戴好的。
不過,比賽開始,小三表現得比我預期好非常多,陳同學也說小三雖然不夠兇狠,但「打死不退」。最後小三得2分,對手拿了14分。
雖然輸了,但想想對手第一場得了五十幾分,而只從小三手上得了14分,算是不錯了。

小三的獎牌是近來流行的玻璃燒製獎牌。
牌子到手,小子就想現寶,但我想,這麼脆弱的獎牌應該帶出門就會破了,所以我不讓他帶出門。沒想到,星期一晚上他去上跆拳道,我要簽聯絡簿時,在書包裡發現了他的獎牌。
帶子掉了下來、獎牌邊緣破了、整塊牌子也裂開。
等小三回家,我問:「你有什麼事要和我說嗎?」
小子:「妳會處罰我嗎?」

我沒有處罰他,只是問他現在知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希望他帶獎牌出去了。
他的獎牌破了,就是他不聽媽媽的話的後果,希望這小子能夠得到一點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