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三牙齒長得慢,但他四肢十分發達,小短腿的肌肉頗為結實。
他很喜歡把媽媽的書一本一本從書櫃裡搬出來丟到地板上。
看到媽媽很開心,張開只有一顆牙的嘴笑,嘴裡還有一塊肉末沒吞下去哩!



媽媽在掃地,小三就來玩掃把和畚箕。
阿大阿二跟著進來打架,小三看得都呆了。



之前我們把小三用沙發椅“圈養”起來,但現在小三實在太厲害,一下子就爬出去了。



爬了出去,整個家都是他的遊樂園。
每個地方他都去鑽去探險。
貓咪則是他的玩伴,或者說,是他的玩具。

小三一回家常常直接爬向貓咪的飼料碗和水碗。他喜歡去拍水,再拿起碗來洒了自己一身濕。現在還喜歡用食指和大姆指去撿一顆一顆的貓飼料,接著當然又是拿起整個碗揮舞,搞得地板上到處是貓飼料。

之前媽媽會忘記在小三造成災情前收起飼料,等小三洒了飼料,媽媽才匆匆收碗,抱走小三。害得肚子餓的阿大阿二只好在地上找飯吃。
現在媽媽已經記得要在小三想起來之前收好飼料碗,小三只能拿到空碗和湯匙。
他會拿著湯匙放進碗裡敲擊。再過不久可能可以學著自己吃飯了吧。



小三很喜歡翻媽媽的包包,把裡面的東西一件一件掏出來再丟到地上。
阿二也很喜歡看我的包包,比小三更厲害的一點是,牠會整個鑽進去翻東西。
在這一點上,兩小基本上處於對立的狀態:小三在翻,阿二也來,小三會皺眉唉唉叫,還用手去戳阿二,以示抗議。



小三自己走得很好,也很喜歡走路。
媽媽觀察十一個半月大的他,雖然最主要最快的移動方式是爬行,但只要他不急著移動,他就會選擇行走。
他邁步的方式是向外畫小弧形往前踏,一次至少能連續走上三四公尺,如果手上拿著物品,能夠走得更穩。
老師說他可以扶著助步器走上十分鐘也不累,還會在教室自己滾大球走路。



除了用自己的力量移動,小三現在很喜歡坐在小車上滑行。
小三能夠很順暢地抬腳跨過車子再坐好,手握著方向盤,雙腳抵地前後滑行。
(為了要這台贈品小車,媽媽買了八包妙而舒。)

媽媽想,等小三再過半個月滿一歲時,他的肢體動作一定會更精細,也會走得更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