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第一次補牙
預約5/2看牙,我提前一週預告要去檢查牙齒囉,弟弟便一直詢問催促什麼時候要去看牙齒。
幼兒園老師說「弟弟一直分享看牙醫的事,說他很喜歡那個女醫師。」
弟弟期待了很久,終於可以去看牙醫,沒想到他看到醫師,竟然靦覥微笑著,不好意思直視醫師。
我告訴醫師,上一次醫師忘了讓他「坐直升機」,醫師於是讓他自己操作診療椅上上下下好多次。
只見這個小小孩,躺在診療椅上微微笑著,愛看牙醫的小孩應該不多吧?!

弟弟的左右下方大臼齒早都蛀了,這半年來我很認真清潔處理,維持得還不錯。
而他的兩顆上排大門牙表面都有黃斑、牙縫也有顏色,我一直很擔心是不是蛀掉了?!
我不能忍受門牙蛀掉啊!還好如我猜測只是色素附著,牙醫一下子就幫忙弄乾淨了。
弟弟其實有一點抗拒補牙,嚷著不要用「雷射槍」修牙齒,牙醫問我要不要用銀粉取代樹脂補牙?我請她再堅持一下,弟弟會配合的;補好蛀掉的右邊臼齒,另一邊先撐著看情況再處理。

【食衣住行育樂】
母奶:本月的進展是,nene時間縮短,而且成為儀式。
月初,弟弟ne得眼睛半閉了,我請他躺好睡覺,「還有一個nene!」他邊說邊爬越我肚子換邊。
於是我發現,睡前這一ne不在於時間長短,只要讓他nene,然後「換邊!」
步驟完成,弟弟口欲滿足,再請他「睡覺了!」,孩子便會幫我拉好衣服,翻身去旁邊躺平入睡。
哥哥大約在三歲半時停止睡前的安撫nene,弟弟不知何時才能換用別種安撫方式(哎)。
現在我偶爾還是會和他討論一下還有nene嗎?弟弟的眼睛總是笑盈盈,搖搖頭。

特製麥當勞漢堡
第一次我幫他點漢堡,特別要求不加酸黃瓜;因為哥哥不喜歡,我假設弟弟也不喜歡。
他吃了一口哎哎叫說會辣,掀開一看,啊,有洋蔥。
第二次,他一再叮嚀不要放辣椒,我點了不加酸黃瓜不加洋蔥,可是他看到蕃茄醬,還是哇哇叫,
我一再保證是蕃茄醬,不是辣椒。這次弟弟強調,不要辣椒也不要蕃茄醬喔!!
第三次,我說不要酸黃瓜不要洋蔥不要蕃茄醬。特製漢堡貼著條子,我才發現原來還有芥茉醬。
雖然我沒提到,靈巧的服務員自己刪掉它了,弟弟如願拿到只有麵包夾著肉餅的漢堡非常開心。
小子先把兩片麵包吃掉,再把肉餅吃完,一口接一口,完全不需叮嚀催促。

自行著裝
弟弟腳上鞋子要是穿反了,如果要求他一定要換過來,他會很生氣,堅持沒有穿錯。
如果正在穿鞋時提醒, 他多半會願意換腳。
所以我現在看他穿反了鞋,只會問「會不會不舒服?」他說不會,我就不管他了。

巧巧小手
小卓之前玩的黏土是哥哥小時候就有的培樂多,顏色已經混在一起,成了陶土模樣。
看他玩黏土十分專注,我為他買了一盒小麥黏土,內有八罐彩色黏土、模子,和工具。
小卓很喜歡玩黏土,會用工具和模型做出各種動物或幾何形狀。
最可愛的是,他會把黏土和工具妥當收回盒子裡,再放回哥哥房間裡的玩具櫃中。

除了使用模型壓製,他也自己做出「蜘蛛人」的臉,有白色眼睛和紅色突起的「雞嘟」。
弟弟玩黏土總是會玩出很多tiny little pieces,四散在桌面和地面。
我問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小小小小的黏土沒有回家呢?」
弟弟說「喔,就是黏土的屑屑啊。」
我和小孩講話都很認真,不用兒語;頂多用擬人化的方式向他解釋事物運行的方式,
但最近我還滿常被三歲半小孩的反應映襯出我講話時天真又無邪(牆角畫圈圈)。

睡前弟弟玩小汽車,我特別叮嚀他要把車子都停回停車場(我的床底下);
因為前兩天我一共在床上/被子裡找到三台小汽車 = =
我指著磁力片疊出的立方體,要他要把玩具收好喔~弟弟說那是「洗車機~」
馬上拿起小汽車,從一頭開進去再開出來,真的很像加油站的洗車機欸!

愛唱歌
在餐廳等上菜時或是坐車時,常就突然唱了起來,非常可愛。
弟弟會跟著音樂搖頭晃腦,甚至手舞足蹈,總是用全身來回應音樂,
一邊收玩具一邊大唱「嘞哩狗」(Let it go),看著這個開心的小朋友,總會讓爸爸媽媽微笑起來。
孩子們愛看Frozen,爸爸為他們下載原聲帶;但後來不讓他們再在車上聽,因為兩小合唱超吵的。

騎車
弟弟總是很希望可以騎著自己的小車出門,但常因速度太慢而被勸退。
他總說他長大了,爸爸則希望他可以多用滑步車練習,好為拆除輔助輪鋪路。
難得一大早出門騎車,趁著天光我們騎進田野小徑。
我帶弟弟慢慢騎,看滿壁的牽牛花、看沾了雨露的蜘蛛網、還停車看蝸牛爬。
弟弟一屁股坐下,說要等蝸牛爬進草叢才要走 = =

【如廁/解尿片訓練】
爸爸和哥哥都嫌尿布裡有噗噗的弟弟好臭。
我(抱著弟弟要進浴室處理):「爸爸和哥哥都說你好臭。」
弟弟(環抱著我的脖子):「只有妳不說我臭~」

【記日子】
勞動節
五一勞動節,放假的勞工朋友包括幼兒園老師。
意思是勞工老陳今天帶著幼兒迷你陳度過了吃喝玩樂的一天。
爸爸帶弟弟一起去打擊練習場,讓他玩了電動搖搖、打保齡球,還獨享一瓶600CC可口可樂。

把拔超強的
弟弟出門總想帶玩具,我的規定是一手拿一個,只能帶兩個;
不能太大,要能放進媽媽的包包裡;不能有容易掉下來的零件,我不想到處找遺落的小東西。
母親節早上,弟弟要帶Woody人偶的帽子和樂高哈利波特小人出門。
我要他把小人的頭髮拿下來,因為它實在太容易掉了。
結果,小人在我們去吃金陵包子的路上,真的從弟弟手裡掉進水溝(但沒有半路失踪)。
我試著打開網格狀水溝蓋但紋風不動,弟弟當場大哭。
我想,他對哈特波特並沒有特殊感情,喜歡它只是因為它有披風很像超人。
我告訴他,媽媽回家再幫他做一個,孩子的眼淚很快停了。

講到這隻哈利波特小人啊,它是十多年前在美國時我弟送給我的。打包帶回台灣後,它一直在盒子裡,直到前一天才被我拿出來當拍照的比例尺用,沒想到那竟然是他的遺照啊~

等我們再經過案發現場,我想著適才遇見拄著拐的男人,於是問老陳車上有沒有雨傘和口香糖?
但是網格太窄,雨傘塞不進去,只好算了繼續走,沒走幾步又撿到長長的樹枝。
老陳打算用樹枝夾回哈利,只見他蹲在路邊拿著樹枝朝水溝裡奮戰,時而起身尋找更適合的樹枝,
我在日頭下顧著亂竄的兩個小男孩,一邊想要老陳算了算了,一邊又覺得老陳的肩膀真是寬廣。

經過多次嘗試,哈利翻了不知幾次身卻翻不回地面,甚至還被水流沖走,差點就要搆不著了,
“We lost him!” 我忍不住大喊,後來還被老陳笑我醫療影集看太多 = =
就在我覺得應該和哈利就此別過時,老陳突然放下樹枝,伸出他的雙手,抓住水溝蓋,用力。
水溝蓋就被老陳掀開了欸!我不禁想,那剛才我們在幹什麼啊啊啊啊啊~(抱頭)

弟弟看到老陳把哈利波特拎出來,眼睛發亮著說「把拔超強的!」
(弟弟某天晚上說夢話也講了一句「把拔超強的!」喔!)
以上,是一個發生在母親節的爸爸真偉大的故事。

腸病毒假期Round One 5/13-5/16
一早在處理學生,幼兒園電話通知弟弟班上因腸病毒停課,問我可能在十二點前去接他嗎?
「不可能!」被學生家長惹得很煩的我脫口而出。

最近弟弟老是說他想放假,12日一早出門前我還和他說「過兩天才可以放假」。
這小子和宇宙下的訂單可能是PCHOME級的,貨也送得太快了= =
好吧,接下來的四天,陳小弟兩天跟爸爸兩天跟媽媽......

星期一接回弟弟,我告訴他明天不必上學,跟我去上班。
我的算盤是一早讓他進辦公室,用我呸定身術定住他兩節課,讓我去上兩節課。
接著兩節空堂讓他跑來跑去耗體力,然後午餐,再讓他午睡,我溜去上兩節課,一天就結束了。
我說「明天可以帶很多玩具,也可以帶哀配」時,「還要記得帶充電器喔!」他說。
(這天哥哥回家後說他發燒。啊~~!然後我說「不管你明天有沒有發燒,你都得去上學......」)

第一天,弟弟六點半在睡夢中被我換衣服吵醒,他很快下了床跑出房間。
我以為他會像平常一樣去沙發上坐著,沒想到他居然已經在玄關穿鞋了。
昨晚請他把想帶的玩具放在長椅子上,早上卻沒看到。
我問「玩具呢?」這孩子指著在門口的玩具說「我昨天晚上都整理好了啊!」

出門前,他問我有沒有帶哀配?有!我還從包包裡翻出來給他看;
他再問有沒有帶充電器?有!也翻出來讓他確認。他很滿意的笑了。
然而沒料到的是,我忘了幫弟弟設定wi-fi就去上課了,下課回來發現他坐在玩具中有點哀怨。
還好,愛笑嘴又甜的可愛弟弟很得人喜歡,我上課時同事領著他四處騙吃騙喝一趟又一趟,
我下課回來找不到小孩,原來小孩混到健康中心,校護姐姐讓他用手機看卡通 = =
到了下午四點,他才終於沒電昏睡過去。總的來說,他的表現遠比哥哥同年齡時到學校來得乖巧。

後來同事問弟弟明天還要不要來?弟弟說不要,「明天要和把拔在一起,把拔會帶我去遊樂場。」
自從五一勞動節老陳帶著弟弟參加打擊練習後,
弟弟一直覺得和爸爸單獨在一起超好,可以去遊樂場還可以喝可樂吃冰淇淋。
輪到爸爸顧小孩,玩不出新把戲的老狗果然又帶著小犬去打保齡球喝可樂吃冰淇淋。

腸病毒假期這一週,星期二跟媽媽、星期三跟爸爸、星期四跟媽媽、星期五跟爸爸。
到了週五晚上,哥哥爸爸去運動,跟著收拾鞋子擦地板的弟弟對媽媽說「明天我要和妳去上班。」

隔週換成哥哥班上腸病毒確診停課,讓弟弟每天早上都不甘願去上學,會嚷著說「我好想要晃假」。
加上我這兩週常得去招生,不必一大早出門上班,弟弟起床發現媽媽還在家,馬上進入耍賴模式,央著要馬麻送.....要是我出門了,據老陳說,弟弟一早起來會先喊哥哥的名字!想確認哥哥是不是又跟媽媽去上班了.....不循常規的早晨,多半還是便宜到老陳,狼狽到我 = =

【弟弟說】
腸病毒假期結束前一晚,弟弟一心只想再和媽媽去上班,上演了假哭(但有真眼淚)的傷心大劇,一會抬頭望天、一會低頭垂淚,媽媽臉上帶著笑意,陪著假哭老半天。
我說「我最近很忙不能再帶你上班了(還有上星期帶著你而沒完成的工作),
等我放暑假比較有時間再帶你去(對,我暑假應該還是要上班,切)。」
「我有很多時間啊,可以給妳啊,妳就有時間了。」弟弟突然眼睛發亮,說著他的好主意。

本以為放假一週回去上課,會上演十八相送,沒想到小子急著想下車,還要媽媽不必送了 = =。
只是帶回清洗的用品還在車上!我臨行,弟弟說「妳如果很無聊的話,就早一點來接我回家喔~」

小三跟著乾爹過了精采的一天後,在回家的車上問:「明天我要跟誰?」
我無奈又帶著遲疑,應他一句「跟我吧?!」
「那明天我要去安親班。」臭小子說。
在一旁一直靜靜的弟弟開口了:「那我跟妳好了。」

哥哥停課期滿,我忍不住小小歡呼「耶!你明天要上學了欸!」
弟弟聞言馬上說:「那換我跟妳去上班了!」

我要求很希望去安親班的哥哥得和我去上班(沒辦法,安親班九點才開,太晚了),
而拒絕了直嚷著「我想要跟妳去上班!」的弟弟(沒辦法,三歲多的弟弟,太黏了)。
這,就是人生啊。

吃生魚片時看到一球哇沙比,弟弟說:「抺茶冰淇淋!拖線說的!」

弟弟想爬雙層床,我說「你家就有啊。」
他說:「可是我現在不在家裡啊。」

弟弟洗完澡,自己離開淋浴間,關上玻璃門後轉身;
小臉貼在門上對我說:「妳要保護好自己,我洗完了喔~」

我:「你是大葛格了,快要升班了欸!」
弟弟: 「對,是啊,我要升班了喔!」
我:「你會升什麼班呢?」
弟弟想了一下:「安親班!」

我問弟弟在公園一起玩的女生叫什麼名字?弟弟說「不支道, 是我同~學~」
我繼續問「那老師叫你什麼?」
「老C叫我弟弟~(停頓) 老C叫我一休~」弟弟回答。
「老師為什麼要叫你一休呢?」
「因為我細光頭啊~所以老C叫我一休~」
「我找一休的卡通給你看好不好?」我問。
弟弟點著頭說「一休是瓦力的好~朋~友~」
「瓦力的好朋友是eve~不是一休~」我告訴他。
弟弟堅持「瓦力的好朋友是一休!!!!!」

友人來訪,臨行邀弟弟去吃飯。
弟弟直言「沒有空。」這這.....這是誰教的啊?

在公園玩得手髒腳髒,回到家,我要兩個孩子去洗手洗腳。
孩子們一起衝進浴室,我急忙喊他們先去穿拖鞋!
哥哥先衝出來,弟弟跟著;我要哥哥順便幫弟弟拿一下,只聞他大喊「為什麼?!」
我說「因為你愛我啊~」
跟著跑的弟弟突然轉過身,「我也愛妳喔~」

在樓梯上滑了一跤,還好是我肉肉的尊臀著地,沒撞著背啊腰啊,只是前臂撞上台階,很痛;
就是手臂放在桌面打鍵盤時,會接觸桌面的部位,隔天應該會大片瘀青。
我和老陳說我的手很痛,老陳很敷衍摸摸我的頭。
我再和老陳說我的手很痛,老陳還是很敷衍的摸摸我的頭。
此時,我的迷你陳從餐椅下來,繞過餐桌來到我的面前,
伸出小手,給了我一個大大大大的擁抱。

養兒防老是想都不想,養兒能夠暖心,就很足夠(手比愛心)。

【兄弟】
我覺得,我家哥哥不算非常友愛弟弟,總是愛和弟弟鬥嘴又很愛告狀。
弟弟當然也不太總是敬兄,兩個人常常吵翻天。

但在球場邊,哥哥被球打到肚子,彎下身跪倒地上時,弟弟見狀,馬上跑到哥哥身邊去抱抱他。
但哥哥背對著弟弟,弟弟抱他同時,他起身而且生氣地走開,沒注意到他小弟的舉動。
此時打到哥哥的小男生過來探看,我家小弟居然動手去打K了他哥哥的人。
媽媽我覺得超可愛也超感動的。

這兩個傢伙感情應該算好(吧?),但近來時常打打鬧鬧惹我很煩。
弟弟就是很愛去碰哥哥,而哥哥常會誇大其「受害」程度,然後回手回得很用力,弟弟便會大哭。可是弟弟往往又很黏哥哥,哥哥也會保護弟弟。

突然想到弟弟的聯絡本上寫著要交媽媽和孩子的合照!!
之前哥哥要交照片作業時,我會記得去便利商店洗照片;
現在弟弟要交照片了,我先去翻有沒有照片可擋著用,可是只找到我和小三的合照;
還想說是不是就拿它去交差算了,反正弟弟都指著哥哥小時候的照片說是他自己(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