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一邊吃飯一邊開始說:「我今天在學校吃飯吃得很慢,但是一下子就吃完了......
吃完飯之後就去散步,去看花,看太陽花。」
媽媽聽著心想,嗯,到底是吃得慢還是快?哇~小兒子會主動分享他的生活了。

我和弟弟說他很棒又長大了一些,他點著頭。
我說「你可以不必長太快喔」(當然,他並不明白媽媽的心情啊~)
「你現在很會講話,可以和馬麻聊天了耶!」
「也可以和妳結婚了喔!」他接著說。
我抱抱他,笑著說「可是我已經和把拔結婚了欸!」
「那我要和誰結婚呢?」弟弟問。
「以後你會遇到一個你喜歡、也喜歡你的人,你就可以和他結婚了喔。」我這麼回應他。
我和老陳說迷你陳也想和我結婚,老陳很得意的對迷你陳說:「你來不及了~」= =

【如廁/解尿片訓練】
帶著弟弟去選了架在馬桶上的小座墊,「這樣就不會掉下去了」,所以他很樂意坐上去「練習」。
每次他想大便,就請他去坐馬桶,雖然有點不太情願,比起之前大哭小叫,總是能好好坐一陣。
只要他願意練習坐著用力,我不勉強他一定要交出作品才能離開。
6/23終於成功。他突然說「我要大便」,我照例要他去坐馬桶,他沒有意見,自己進了廁所。
爸爸抱他坐好,不需要人陪,很快大喊「我大了一條蛇!」

我非常開心,而且表現得更開心!
終於可以不必再處理尿片裡的大便,也不必清潔沾了大便的小屁蛋了!
弟弟並且同意我拍下他坐在馬桶上的照片,然後說「我們可以去買美國隊長了!」

成功之後,弟弟想大便就會自己去廁所,自己架好小馬桶、自己坐好用力噗噗,不要媽媽幫忙。
媽媽時不時會去看一下,弟弟說:「這樣我就和葛格一樣,也和把拔馬麻一樣坐在馬桶上了喔!」

訓練期顯然要結束了,但黎明前總是最黑暗。偶爾,也會有來不及,我得洗褲子的時候。
某天,當我大大讚美能坐在馬桶上出恭真好,小屁股上不會沾得到處是屎,很容易就清理乾淨時,
弟弟走到廁所門口又回頭停住,他滴了一些尿,然後又一些,然後送我一大坨。
孩子的神情有點不知所措,我疊聲說著沒關係,「馬麻會清理」,再幫他清潔一次。
正要清理廁所地板、還來不及反應時,尿尿和輕輕又沉沉的一聲同時來到這世界。歡迎歡迎。
心得:三歲多的小犬真的是小犬啊.....

這反常的多產一天,才洗了澡、包上睡覺尿片,他說:「大便了。」@@

【食衣住行育樂】
母奶:睡前一ne仍苟延殘喘中,玩累了自己昏睡,也就跳過去了。
:能比較認命的把青菜吃掉,排斥或抗議的次數變少。

:能自行穿脫衣物,但常把褲子前後穿反。
喜歡有恐龍和蝙蝠俠圖案的衣服;但其實還不太挑衣服。
洗澡後一定會好好穿著拖鞋,如果忘了準備好拖鞋,他會等到拖鞋出現了才離開浴室。

:睡相很差 = =
上廁所會記得掀馬桶蓋、多半會記得沖水、常常不洗手。
洗了手倒是一定會擦乾,如果手濕濕會滴水,會唉「我的手濕濕的!」

育樂
和哥哥一起下廚。說得一口好打蛋,讓他練習打蛋,打到第三顆就打出很漂亮的蛋。
畫畫。他喜歡塑黏土也喜歡畫畫,他的手長得就像我的手,應該也遺傳到我的天份吧。
他在黑板上勾勒出一個圓形,說在畫憤怒鳥;短線條畫成的圓,加上突出的鳥嘴,雖然乍看之下不知道那是憤怒鳥,但經弟弟提點,他的畫十足寫意,重點特徵全畫出來了,的確是憤怒鳥。
ipad。弟弟會用商量的語氣問「我可以玩三昏鐘嗎?」意思是他想玩一下ipad。
我不禁止他玩ipad,但在他問我時,我會建議他去玩玩具或是看卡通,畢竟得保護他的視力。
這孩子常能從善如流,不會堅持非ipad不可;目前一天中只有睡前等媽媽時才會玩一陣。
他多半用ipad在youtube上找卡通看,內容包括閃電麥坤、蝙蝠俠、樂高、培樂多黏土……
很多影片是廣告,很明顯他會模仿;
像是看了用培樂多做Cars角色的影片,他就會用黏土把火柴盒小汽車包起來。
玩具:家裡的玩具幾乎都是哥哥小時候玩的,當弟弟玩著哥哥早不玩的玩具時,
哥哥常會冒出一句「這是我的」,或是要把玩具拿走。這老讓我很不高興。
雖然,弟弟只有在哥哥來主張所有權時哀怨一下,不會抱怨玩具的新舊;
在媽媽的立場,我希望弟弟接哥哥的玩具;但也覺得弟弟沒有屬於自己的新玩具,有點過意不去。
我告訴哥哥,媽媽的玩具預算固定,如果他不能讓弟弟分享玩具,我只好幫弟弟買新玩具,不幫哥哥買。說歸說,哥哥還是擁有新的書籍用物衣服,我也還是給弟弟添了一些他自己的玩具,算是媽媽對小么兒的一點偏愛。
看ipad加上跟著哥哥看DVD,他喜歡蝙蝠俠、蜘蛛人、鋼鐵人、美國隊長,媽媽買了弟弟口中「我自己的蜘蛛人、鋼鐵人、美國隊長」玩偶給他;弟弟還很喜歡各種變形玩具,包含變形金鋼和Robocar Poli系列。從弟弟身上,我深切體會到影視娛樂的真實面目就是廣告啊。
他會說「我們去買XX好不好?因為我都沒有XX欸!」讓他媽好氣又好笑。

【弟弟說話】
弟弟對媽媽很甜蜜,童言童語常逗得媽媽心頭暖暖非常歡喜(手比愛心)。
他講話時,前一句和後一句可以完全相反,立場轉換之際臉不紅氣不喘,將來一定有大成就。

我衝著弟弟喊心肝寶貝,
弟弟說:「你為什麼叫我心肝寶貝?妳就是心肝寶貝啊!」

我問弟弟為什麼要親我?「因為妳很好看啊~」
「所以,你就親我喔?」「因為我喜歡妳啊!」

弟弟說:「我就是妳生的啊,後來就生出來了啊,然後就看到把拔了啊~」
我:「喔,你就看到把拔了啊~」
弟弟:「嗯,還有馬麻啊~我看到把拔馬麻就好開心~~」

前情提要:媽媽很無聊,我在亂打電動的小三,一直問他可不可以摸他一下。
我:「陳小三,我可不可以?」
小三:「不行!!」
我:「ZZ,我可不可以?」
弟弟:「當然可以!」

弟弟剛和我說:「馬麻,妳就是辣麵!」

弟弟近日鬼打牆對話:
弟弟:「久jiuˊ為什麼還沒有送蝙蝠俠給我?」
我:「他還沒有回來啊!你看到他了沒?」"
弟弟:「可是我有看到他的車子啊~」
我:「沒有喔,他沒有開車啊~」
弟弟:「那久jiuˊ坐什麼?」
我:「坐捷運啊(弟弟不知道什麼是地鐵)~」
弟弟:「那我有看到他坐捷運啊~(看到才怪啦你!)」"

不想再和他繞圈子,我改變話題。
我:「久jiuˊ是我的抵迪喔~」
弟:「不細!他細你的哥哥!他是大人了,抵迪是小孩!」
弟:「妳有兩個哥哥,一個是久jiuˊ,一個是陳小三!」

(某天我說我都沒有葛格欸,弟弟於是很大方說要和我分享他的葛格,「這樣妳就有葛格了!」)

我:「蝙蝠俠是誰送你的?」
卓:「久jiuˊ。我喜歡的東西,久jiuˊ都會送給我。我不喜歡的東西,久jiuˊ都會送給葛格。」

弟弟:「如果妳不給我喝豆漿,我就不當蔡WP的朋友了。」
(嗯......你不當她的朋友關我什麼事?)
小三在一旁說:「那你就會少一個朋友了。」
弟弟:「如果妳不給我喝豆漿,我就會少一個朋友了。」
(嗯......你少一個朋友關我什麼事?)

繼豆漿事件後,弟弟坐在馬桶上練習噗噗時又說:
這時還沒有練習成功過,他很認真在演用力噗噗,老娘我跟著很認真幫他加油,甚至誘之以利。
我:「加油!你成功便出來,我就請久jiuˊ再買一隻美國隊長給你!」
馬桶上的弟弟:「不要再講美國隊長!妳再講我就不要買美國隊長了!」
(欸?不要買喔?很好啊....)

弟弟把手放進遊樂設施的大象嘴裡,說:「啊!我被大象咬住手了!」

6:28AM,弟弟對我說:「馬麻為什麼妳一天到晚起來都是第一名?」

我:「你吃完蘋果我們就要去洗澡睡覺了。」
卓:「睡完起來還有放假嗎?」(大眼睛亮晶晶)
我:「沒有,要上學了。」
弟弟立馬扁嘴枯萎......

【記日子】
洗完澡收玩具, 邊收邊數著「些本、欸、奈」。
我聽著大疑又凝神細聽。家裡沒人教、幼兒園理當沒教,這小子怎麼又口出陰溝裡去?
直接問他,原來是Dora教的......

老陳週末去公司工作,我們母子仨在家。
我請哥哥收拾房間、去倒垃圾、再請他出門去買不健康的手搖飲料。
我收拾、我清潔洗衣機、我說我們來切西瓜吧!
弟弟要一起幫忙切,而且他說「我可以先用嘴巴來切一下嗎?」
我歡喜著還演得更加歡喜,感謝他一起做事,
這小子在等我上網查切西瓜方法同時,他說我先去收一下玩具,「因為妳都沒有收拾好!」
雖然玩具才不是我亂丟的、也不是該我收拾的,但我繼續大讚能主動收拾玩具的小男孩。
只能說,這孩子看著我盯著哥哥的一舉一動,也默默的繃緊自己的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