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美好又微微笑的游泳課,讓我充滿信心在次日帶兒子們去補第一週的課程。

大猴子放生,小猴子我牽著進泳池。
開始做操,他看到帶操的教練是男生,馬上說他不喜歡這個教練,扭來扭去的站在小孩群裡。
這時昨天帶他的姐姐教練過來幫他做操,當他是個小人偶一樣。

接下來的淋水排隊全都走樣,只因為「教練是男生」、「我不喜歡男生的教練」。
我哄著牽著,帶他拍拍水,去小紅帽上課的地方。
但弟弟怎麼樣都不肯下水,我好說歹說,弟弟一臉哀怨,被我帶著去戴手臂圈。
不過他還會挑著要拿藍色的、要拿有氣的(至少還願意進行這些動作)。

其間教練只問我他怎麼了?我用台語回答:「他不喜歡男生的教練。」
再來教練就沒有再管過弟弟了。

弟弟願意下水。坐在池邊 我問他就這樣下去嗎?
他說教練教他要轉身下水。
好不容易下了水,但不肯跟著小朋友前進練習,然後又爬上來。
幾次之後,失去耐性的我厲聲要求他必須跟著動作,我要離開了。(泳池邊超悶熱!)
弟弟百般不願,但還是乖乖去了,教練如常帶他進行課程。
然而,當教練帶他到池中平台上之後,沒戴手臂圈的弟弟開始放聲大哭,伴隨著尖叫。
其他小朋友一個一個經過弟弟,他就一個人站在水裡大哭,嘶喊著要回家。

我看著弟弟,也不打算出手相救,只是叫他的名字,要他自己走過來。
但是他呆站著,只是哭得小聲了些。其他孩子們經過他一次又一次。
我一邊數算著,一邊叫弟弟, 一邊開始心頭火起。

我不知道教練要怎麼處置在水裡大哭的小孩,我尊重教練的專業。
但當我看著他完全沒有停下,繼續帶著其他的孩子從池邊移到平台,
算算整群孩子已經進行三輪,弟弟都只站在那裡哭。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此校的教學方法,但完全不是我能接受的方法。
至少當年哥哥在水裡哭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弟弟終於慢慢走過來,我要他上來。
我抱著他上樓,去質問「你們現在就是這樣教小紅帽的嗎?」
「素以很會教小孩的貴校,就是這樣對待在池裡大哭的上第二堂課的小孩的嗎?」

櫃台找了資深教練出來,他聽完我的敍述,下樓去問教練。
給我的回應是,教練說他在觀察弟弟(我也在觀察教練啊,哼。)
然而,只是觀察就可以嗎?我沒有要求小孩一哭就要理他,畢竟教練要教的不止只一個小孩。
但當所有小孩都動作三輪了,是不是應該跨過兩步之遙,過來看看在水裡哭的小孩呢?
那資深教練說,「教練沒有做到和家長溝通」。好,這我接受,也同意這說法。

我和弟弟說,教練有男生也有女生,你不會總是只遇到女生教練;
他展開他最厲害的鬼打牆回話術「我不喜歡男生的教練、我不喜歡男生的教練……」
他又說「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意思是,他知道名字的男生教練也可以。

所以我帶他認著下方在上課的教練,哥哥之前教練正好走過,我向弟弟介紹了教練的名字,
我不能承諾弟弟他下一次一定會遇到女生教練,他倒是笑著樂觀說「白天就會有女生教練了」。
只能說我的補課時段選得太好,前一堂和後一堂都有女生教練(哭倒),
偏就是這時段只有一個男生教練= =

我問弟弟,「你喜不喜歡游泳?」真的不喜歡就算了,可以晚一點再上。
他說「沒有最喜歡,但有一點喜歡」。在半途而廢的哭哭第二堂課後,他還能這樣回答。
「那還要去上課嗎?」
「要啊~」他點點頭。

好的開始不代表接下來就會順利,只會讓人喪失警惕。
只好注意幫他選有女生教練的時段,也已經講好下次上課時我不再跟他進去了。
(資深教練提到如果媽媽不在旁邊,他會有什麼反應呢?我反省後也覺得我應該早早抽身。
但從一開始排隊淋水時,教練就沒有要帶著遲疑的弟弟一起走,
只是叫了他幾聲,弟弟被留在池邊沒有跟上。從這裡,我就失去了對教練的信任感。)

【第三堂課】
弟弟的第三堂游泳課,上課時幾乎都是笑咪咪(這個小色狼),在水裡跳個不停。
姐姐教練托著他打水前進,之後抱著他下沉,讓他的口鼻都要入水。
只見弟弟總是頭往後仰,極力想避免口鼻入水,但教練都會扶直他的脖子......
下課後我和教練說他上次發生的事,教練直呼「怎麼可能?!他都很開心欸!」(攤手)

【第四堂課】
上課前一晚,弟弟聽到明早要上游泳課,馬上問「是女生的教練嗎?」
「應該是,」但我不肯把話說死,還是問「如果是男生教練呢?」
弟弟說他還是會去上課,「可是我就不會笑嘻嘻,就會嘴長長的。不會哭。」
結果課前他見男教練帶隊沖水,就皺眉畏怯不肯排隊,我直強調是姐姐教練上課,他才勉強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