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2 刷下班卡。因為想在接小孩之前淘米煮飯,接了孩子後就能作晚餐。
17:15 進家門。洗米入鍋按下電鍋開關。
17:22 進幼兒園。小乖手上拿著一個小饅頭,他說是要和我分享的點心。
看到饅頭,所以和老師講前幾天小乖因為沒吃完早餐饅頭浪費食物被罰的事。
17:30 在幼兒園門口發現小乖沒有帶擦手毛巾回家洗,要他回教室拿。
他拿了毛巾之後弄亂進廁所穿的小拖鞋,老師請他要排好;小乖不肯,接著進入耍賴不肯收狀態。
他苦著臉坐在廁所門口地上說「我不要收~」,老師蹲著和他講道理。
我在門口和老師說,近來在家我們要求小乖做他不願意的事時,他也是耗著賴著皺著眉頭翹嘴巴,花很多時間說我不要我不想,不肯做明明只要一下子就完成的動作,我問該怎麼辦?
老師說,家長只能放下手邊的事,就是花時間和他耗;要讓小孩知道耍賴沒有用。
於是,我請老師去忙自己的事,我坐下來陪他慢慢耗。
小乖不肯排拖鞋又大哭,還拿拖鞋起來丟,有一次反彈回來正好打到他的臉。
17:48 耗了近二十分鐘,小乖終於噙著眼淚排好三雙拖鞋。離開幼兒園。
17:49 在車上怒斥小孩。
17:55 到安親班接小三。小三提到昨天他把同學的鉛筆盒弄壞要賠償的事。繼續在車上唸小孩。
18:03 到家。繼續在停車場訓斥小孩。
18:05 回家做晚餐。菜色計有煎鮭魚/煎蔥花玉米蛋/燙地瓜葉。小三負責煎鮭魚(我聲控倒油/放魚,他管火候,蓋了鍋蓋也就沒事了)、煎蛋(我切蔥、放玉米粒,其他都由小三做)。
18:30 晚餐上桌。可以更早一點,但洗菜洗一半時我去拍小三煎蛋。
19:15 老陳回家。
19:20 我送小三去上足球課。
19:30 我找教練問比賽用足球鞋的事。
19:50 回家。去接跟爸爸去開管委會的小卓回家。
19:52 洗衣服。
20:20 打電話問體育用品店的營業時間和有沒有平底足球鞋和護脛。
21:20 爸爸開車載大家一起去體育場接小三。
21:30 小三還在跑步,我問教練可不可以先走?教練說再一下。
我說我要趕在店打烊之前帶小三去買週日比賽要穿的平底足球鞋,教練就讓他先走了。
21:40 進體育用品店。小三在有限的款式和尺寸中挑鞋試鞋。
22:01 走出店家。

緊湊的一晚過去,我想到這句卡通台詞:「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And once again,the day is end .Thank you,the Powerpuff MOM!

隔週一7:35,陳媽媽飛車上班途中思考著晚餐菜色時,
突然驚覺星期五晚上煮的那鍋飯在電鍋裡過了一個週末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