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新年假期在開學後,所以103學年度第一學期結束後,接著先挪上第二學期的第一週課程。
小三生的寒假第二天出發去日本六天五夜,回來隔天去人本的築巢小子四天三夜冬令營;
接著是足球隊寒訓,早上去集訓四小時,中午由安親班接回玩半天。
我本來還在想寒訓的下半天要帶他從事什麼活動呢?知道可以去半天安親班讓我非常開心。
然後就過年、假期結束,開學。

小三去冬令營時,家裡只有一個小孩,說實話很清靜;
朋友說她還和先生說,為什麼要生兩個小孩啊?
我說,那是要生了兩個小孩之後才知道只有一個小孩多麼輕鬆啊~~~~

牙齒/視力
1月22日,我一不小心就把小三的牙給拔下來了。
他的右上小門牙好一陣子前就開始搖,他自己也一直去頂它,已經晃到可以90度翹起。
明明一下就能拔下來,但小三不讓我動手;前一天我要求他自己拔,他拔了老半天,大喊好痛。
恒齒已經冒頭了,這天我堅持要看一下,才用大姆指和食指捏住他的牙,牙就在我手上了!
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我是因為牙齒掉得太突然、他則是因為怎麼都不痛。
(1月25日,小三自己拔掉了左上小門牙。只剩兩顆上排大門牙,超可愛。)

2月16日視力檢查,沒想到陳小三的右眼視力又跑掉了,矯視只剩0.8,所以他又得開始遮眼睛......
醫師叮嚀過每兩三個月要去看一次,一開始時我很聽話,但到他兩眼矯視都1.0後,我就偷懶了。
於是他的lazy eye也跟著lazy起來.......

寫作業
小三之前寫的閱讀心得先不論內容之敷衍貧乏,
光是學習單又皺又爛、字跡散亂不堪入目,就讓他老母我未讀先火。
小三喜歡看書、閱讀量也大,但寫心得是另一回事,我開始要求小三必須認真寫閱讀心得。

我做了格子作業紙,半張A4大小畫180格,滿足老師要求的最少150字。
小三週六午後動手寫作業,採三段式寫法,第二段還沒寫完就快150字,我說他今天文思泉湧。
小三聽了說,我不是「文思泉湧」, 我是「文武雙全」。

小三終於如願在頭左右側剃了兩條出來;理髮阿伯說他不擅此道,我說隨便剃一下就好。
媽媽覺得有點鳥,但小人認為自己的新髮型酷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