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場回家的路上,我告訴小三,我把他的房間收整好了,我還希望弟弟能去跟他睡。

哥哥回家看到弟弟,就開口問他要不要和哥哥睡?

那你要照顧我喔~」弟弟說。

於是8/18當晚弟弟就去他哥房間睡了。

小孩長大要跨里程碑還真是說跨就跨,不容算計。

 

老陳問我要不要去管小孩,我說就讓他們開心玩吧,讓弟弟覺得和哥哥一起睡很好。

但我和老陳晚上各自去孩子房門口晃過。

老陳去時沒看到燈光,但聽到孩子們說「在那裡……」

我巡視時門縫透光,敲門入房發現孩子們頭靠頭在看尋寶記,交待有時差的小三要讓弟弟快點睡。

隔天小三告訴我,他們昨晚也出來看我們睡了沒(我們都聽到小孩的腳步聲了),

看我們關燈了才開燈看書(在看《小金魚逃跑了》,難怪會說「在那裡」)。

 

弟弟出來喝水上廁所時,我問他要不要回來和媽媽睡?

「妳不是說我跟葛格睡妳會很開心嗎?」他說。

「可是你跟我睡我也很開心啊~」我說。

「可是我想要妳最~開心~」

 

兒子們同睡的第二夜,仍然笑聲不斷,非常非常high。

能夠讓他們留下開心的童年回憶,也就任他倆去了。

媽媽本來盤算要哥哥開始睡上舖,讓弟弟睡下舖。

哥哥自己要求要的IKEA高架床,買回來之後卻又不願意睡上面,要睡下方放的單人床墊;

沒想到這兩個小孩決定「一天睡樓下一天睡樓上」,兩個人一起。

我去幫他們關燈後,爸爸又去巡小孩,說兩個小人還在講話......

不過隔天早上六點小孩就都起床了,乾脆帶他們騎車出去吃早餐,還順便去公園玩一玩。

 

第四晚,哥哥洗完澡就進房間,我們去看他的時候,書在他的臉上。

按小人兒規矩,今兒個該睡上舖,只見弟弟抱著哥哥的被子爬樓梯、幫哥哥鋪床。

我問弟弟,「哥哥已經睡著了,你還要去和他睡嗎?」

他要,而且「我還要和哥哥講一件事。」

我說「他睡著了欸!?」

弟弟一臉山人自有妙計的神情,悄聲說「我可以把他叫醒啊~」

我好奇問他要和哥哥說什麼?

「是秘~密~,妳不要再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