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週末陪小三比市長盃,這孩子表現得令我很驕傲。
教練說他的技巧進步,而且很有拼鬥精神,「如果隊上每個人都像他一樣,要輸都很難。」
教練還說他會是校隊中年級的主力球員,媽媽我聽了當然很開心;
不過我和小三講時,說教練說他是「阻力」球員,惹得他哇哇叫!!
老陳說小三踢球很準,媽媽我的目光其實總是放在他身上,沒看他把球踢哪去了:P 
不過這小子每個星期上足球課的時間從校隊到俱樂部,加起來超過七小時,進步是應該的啊~
看小三踢球的拼勁是會被感動的,真的很熱血。
小球員每個人都戴了護脛(塞在襪子裡保護小腿前方),但不是每個小孩都戴著護膝,
小三追球很拼,常摔常滾,週六回家手掌裡還挑出了兩根刺 = =
教練會叫他不要再追了,保持體力(又,他真的跑得超快的.......)。

四月底哥哥連著三晚在新竹教育大學參加足球訓練營。

踢球的晚上,我習慣帶孩子們回舊地晚餐。
大兒總想去租漫畫、小兒則想買甜甜圈、孩子們還想去玩具店。
送大兒去球場,再帶上老陳喜歡的吃食回家。
行禮如儀、如常生活、非常歡喜。TGIF,呼~

Microfashion
我買了一雙新鞋子,照例在還沒穿出門之前先在家裡進行新鞋馴服儀式(哇哈哈)。
我問小三好不好看,我們還進行了一番討論,討論這鞋子的材質和顏色有什麼選擇。

天氣預報說會冷,我要小三穿長袖長褲,他決定穿貼身運動褲外加短褲,搭配一雙厚底半統襪。
我說我覺得褲管被襪子蓋過去看起來很呆,請他考慮穿踝襪搭配,他想想之後同意我的看法。

最近他每天都認真吹頭髮,前晚吹成中分頭,而今晚則著力讓瀏海側分。
當他從浴室出來要我看他的頭髮時,一陣香味飄過,是我的捲髮用整髮噴霧......

前青少年期
新的電腦桌面是哥哥弟弟在麥當勞吃早餐時拍下的瞬間。
隨手拍下,背景還有別人,但我就是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很難得拍到了哥哥非常可愛的笑臉。
不是說他不常笑,他是一個開心的孩子,但是他已經意識到鏡頭。
有時會刻意別開臉、有時會擺臭臉、但有時也很配合對著鏡頭笑。
哎,就是有點難捉摸的前青少年期啊~

安親班
下午近五點帶同事去參觀小三的安親班。
看到小男生們帶著樂高小人去玩自創的遊戲。
我問小三要不要先和我回家,友伴和小三都說不要不要不要。

其實當年小三要上小學時,我本來打算趁機請育嬰假,接著就離職。
但因為遇上這麼好的安親班,我才能繼續多撐了這三年。
有時我問小卓想不想去WP的幼兒園?去哥哥的幼兒園?
他都說「不想。我只想去葛格的安親班~」

三下學校表現
在成績單上學習領域除了「數學/綜合活動/閱讀與寫作/英語/國際課程」之外,等第全都是優等;日常生活行為「敬愛人/愛整潔/守秩序」三項表現良好、「有禮貌/做環保」表現尚可,「具有領導力、富正義感」。老師評語:「SX你是一個十分有自信的人,這種自信一方面給你帶來了學習的信心和動力,但另一方面偶爾也會讓你對自己認識不足;在學習中,你在努力,只是目前成效不明顯,希望你在效率方面再下功夫,相信會有所收穫!升上四年級仍要細心、專心,繼續努力,老師相信你的表現一定一級棒。」

記日子
我:「我要每天做早餐給你吃!」
小三:「我覺得你沒有毅力。」

換車之後,小三嫌我開車慢。
我:「我已經在習慣了啦!」
小三:「我也已經習慣妳開車很慢了……」

小三:「我覺得妳不應該買白色的車,太容易髒了。」
我:「我不介意車子髒髒的,啦~」
以上就是為什麼,和佞臣弟弟聊天會讓我那麼開心。

左眼遠視度數450度、右眼575;散光左眼175,右眼275,
因為視差所以得遮眼逼他用度數較深的右眼。
去年十二月才買的平底足球鞋已經踢破鞋頭,磨穿鞋底;
一晃兒子們已經可以一起玩wii。
寶貝大兒子在生活裡一天天變化,走向他人生的第一個十年。
不是不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