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講了好幾天說想做法式土司,說他很愛。
提起法式土司,是因為聊到他在安親班時因為午睡時間睡不著,還會干擾別人,
所以老師要他下樓幫忙做點心。
聽他講起做法,還真的會做欸。
小三說他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做法式土司。
噗,是說以後連早餐他也可以包辦了嗎?

某日小三說肚子餓,「想吃荷包蛋」。
我要他自己動手,小三便去煎了兩顆蛋,一顆自己吃、一顆給弟弟。
明明才做了一碗茶泡飯給他,剛才他又餓了。
「你會不會自己煎肉?」我問。
「可以啊。」於是我給他一些牛小排。
這位大廚執鏟還要踩墊高椅,但很有架勢。
我又問他,「你會煎吧?」
小子回答:「我跟爸爸不是跟假的……」

哥哥現在會煎蛋、煎牛小排、煎雞排、洋蔥炒肉片、炒高麗菜、涼拌豆腐,可以煮一桌請吃飯了。
不過我說,只有這一桌。
而小三笑道,「所以不能兩天連著請同樣的人。」
我還說他可以煮飯給自己吃了,他說「我不想每天吃一樣的東西。」
孩子你才四年級,又喜歡在廚房裡工作,等你長大離家絕對有機會好好餵養自己的!

P.S. 我們家哥哥能做的菜可以湊一桌, 但他不會煮泡麵(教過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