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日星期三結業式,21-23日足球校隊寒訓三個半天。

125-29日:科學冬令營實戰三國;晚上參加足球俱樂部寒訓。

21-5日:足球營;晚上繼續參加足球俱樂部寒訓。

 

科學營

五天的營隊裡,結合三國的劇情,讓孩子們體驗了許多的實作課程:黃銅製作假金幣、鋁片鍍銅作名牌、檸檬汁的無字天書、天氣瓶結晶、乾冰與液態氮的觀察、手作投石車、弩箭、磁力砲、慣性自動迴力車、溶蝕地形圖。學期間小三就在樂研上科學課,順勢參加冬令營。樂研的成員多半是清大校友,情感上自然加分,而實際上因為樂研教室離家不遠,又再加分。這營隊很熱情也很積極,很有以前我唸大學時辦/帶營隊的感覺。營隊開始前,學務長就一直和我說營隊的伙食很好很好喔,他訂了好煮藝四海遊龍麥當勞,點心也每天變化,還訂了小木屋鬆餅。

陳媽媽對參加營隊的重點都是小孩玩得很開心安全回家,吃得好就更好了。

 

足球營

教練聽到小三要去參加足球營,說我浪費錢(讓小孩參加太簡單的課程)。我說只是不想讓小孩整天都在家啊。俱樂部的寒訓在晚上,十天中挑六天參加即可。我原本打算讓小三參加基本次數就好,但小三居然想每天都去。足球營第一天,我請教練直接帶小三從冬令營去寒訓場地)中間只隔一個半小時,接送時間加上吃晚餐很趕),晚上去球場接他時,看他體力精神都很好,教練也說他狀況穩定,便稱他心願,寒訓踢十天。

 

寫作業

冰棒棍屋:小三做了一個馬廄」(一個用冰棒棍拼出的立方體,硬拗也是一種天分)。

背英文單字140個:寒假期間需上線練習8次,正好練習英打。

研究報告:三頁表格。媽媽認為這是一份可大可小的作業,認真的人可以寫到天涯海角。

講好聽是可讓小孩自由發揮,但,重點就是這個但,出題不夠認真,不止一處同頁表格同一詞語用字不統一;附錄給家長看的研究報告指導說明和研究報告表格本身有出入,有東拼西湊之感。

總之,小三的報告題目是足球技巧,他自己完成內容與打字,媽媽協助製作PPT

 

這些那些

0206強震取消了南下高鐵,還在清晨五點多把爸爸震去公司。除夕清早四點出發南下,七點多抵達,爸爸又開始工作;但因網路和手機訊號微弱,初一中午我們即北上。爸爸整個年假每天都進公司,讓媽媽自結婚以來第一次初二時人在台北。

 

小三不管去上課或參加營隊或上課,回家路上我總是問他:「你今天開心嗎?」

而我去上課回家,小三卻問我:妳有什麼收穫嗎?

怎麼感覺他比我成熟哩?

我每天問小孩的大抵就是你今天開心嗎?」、「午餐吃什麼點心吃什麼你會不會餓?」

開心了吃飽了好好回家了,這就是美好的一天了。

 

要開學了

明天小學要開學了(喔耶!)。

小四生問:明天我要帶什麼啊?

媽媽說不知道,爸爸說帶你的作業啊。

小四生:都上傳了。

雖然媽媽知道他線上單字練習完成八次拍好冰棒棍馬廄照、和研究報告PPT一併上傳了,

但聽到小學生說出這麼科技感的話,我還是覺得好讚嘆啊。

最後爸爸說:帶餐具去就好了。

 

開學第一天

假期結束前一晚,早早準備好就寢流程,孩子們順利沒有抱怨地上床關燈。

六點半媽媽的鬧鐘響時,已經聽到小三開衣櫃換衣服的聲音。

小四生自己上學自己回家,功課已經在學校完成,陪媽媽散步去買菜。

 

開學第二天

全員睡過頭。

老陳的ipad鬧鐘關靜音,而我沒設定。

天色亮了,我半醒著在夢中,翻來覆去覺得怎麼都睡不沉了呢?

還好全家最愛賴床的小弟七點半跑來找媽媽,不然早上要報告的爸爸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