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雙魚座的媽媽和孩子講話最親暱,總是說我最喜歡你了

我要和你說一個秘密:你是我最喜歡的小男孩。我對弟弟說。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了。」他表現得很鎮定,但回答時的神情偷偷在笑。

 

我對弟弟說「我好想吃掉你喔。

弟弟說不行,這樣妳就沒有比較乖的那個小孩了,這樣妳就沒有妳最喜歡的心肝寶貝了。

 

匆匆送哥哥出門練球,再進家門時,

弟弟站在門口好委屈的說:「妳讓我好傷心~」、「我不想要妳離開我~

 

我們家家規之一,是盤子裡最後一口食物都是媽媽的。

晚餐盤中剩了三片松阪豬,弟弟邊說「只剩三片了」邊拿了倒數第二片,留下最小的一片給媽媽。

我說「你怎麼留了小的給我?」他馬上把大片的肉遞回,連小的也不拿走。

我挾起小片肉進他碗內,再把大片肉分給他一大半,謝謝他與我分享的情意。

 

【玩】

採草莓 1/9

去關西採草莓,但沒料到前幾天下過的雨,讓草莓園超泥濘。

小人採草莓很豪邁,我想草莓都被弟弟丟得腦震盪了。兩小後來還在泥水中追逐,渾身是泥。

媽媽任小人變泥人,等要回家時要孩子們都把褲子脫了才可以上車~

 

兒童新樂園科學教育館 1/19

我和哥哥講好在結業式前請一天假到台北看蛋黃哥懶得展」,沒想到幼兒園又因腸病毒停課。

討論後哥哥決定不改期,讓弟弟加入我倆的約會,但弟弟不想去看蛋黃哥(臭小鬼隔幾天卻對我說「我現在想去看蛋黃哥了欸~」);還好舅舅有空,我們看蛋黃哥時,舅舅帶弟弟去兒童新樂園。

 

「明天見到jiu3 jiu2後我會和妳分開嗎?」、「什麼時候會再見到妳?」弟弟問。

當我為了寶貝兒子對我的眷戀感到飄飄然,連忙許諾再相見的時刻不會太遙遠時,

這小子臉卻一垮,說我想和jiu3 jiu2去玩很久欸~

 

弟弟玩組合型玩具時不太需要說明書,他的造型組合能力每每讓爸爸媽媽好驚訝。

他在科教館看中一套三盒恐龍積木組,一直和媽媽說他好想好想要。

雖說家裡玩具很多,但我很樂意買這類可自由組合的玩具給他,想看他會做出什麼來。

只是我說你想要買就要自己背回家喔,所以他好努力試著後背又側背,

自己扛著重重的積木坐捷運轉高鐵回家。

 

世博追風奇幻島樂園 1/31

我去台北上攝影課,爸爸按例帶孩子們去吃燒肉;因為媽媽不在,小孩才能一人點一杯飲料。

爸爸說他想帶孩子們出去玩,我把我的口袋名單掏出來,就是爬來爬去的追風奇幻島樂園。

因為錯過高鐵,我回到家時孩子們已經躺平要睡覺了。

弟弟看到我,開心的神色一閃而過,他只讓眼睛透著歡喜,眉眼嘴角集體向下露出好傷心。

我細聲問他今天爸爸帶你去玩好不好玩?小男孩說:妳不在就不好玩。

 

【弟弟說話】

弟弟要媽媽幫他倒豆漿,而且還要加熱;熱好後,弟弟大喊要媽媽把豆漿端給他。

媽媽把豆漿端到弟弟面前,弟弟說:「這就是好朋友的表現~

 

餐桌上聊到小三小時候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波妞卻哭哭的事。

弟弟說哥哥看電影哭哭時,他在媽媽肚子裡。

於是我問弟弟,「你在媽媽肚子裡做什麼呢?

弟弟說:「把葛格推出去啊。

「那你把葛格推出去之後呢?在做什麼?

「就自己在馬麻肚子裡啊,好可怕~我應該先把我自己弄出去的。

 

五歲四個月大時憂傷的指控媽媽,妳把我那些藍色的錢(他之前的壓歲錢),都拿走了

 

兒子們都很想要一個妹妹。

哥哥的理由是他已經有一個弟弟了;弟弟的理由則是我們家女生太少了

 

弟弟在我車上用磁力畫板畫了一個娃娃頭。

「這是馬麻的笑臉,有長(adj.)頭髮。」

 

睡前我問弟弟明天要不要叫他起床看水果冰淇淋?

他說:「妳應該叫不醒我吧。」

 

【這些那些】

兄弟

弟弟現在都和哥哥一起睡,算是彼此需要吧。

哥哥早就會幫弟弟洗澡,9y10m的哥哥第一次把5y4m的弟弟抱在腿上幫他洗頭髮。

 

兄弟倆雖然三不五時鬥嘴又告狀,但哥哥很疼愛弟弟,只要弟弟不惹毛哥哥,哥哥都能包容小弟。

兄弟倆牽著手在路上走,哥哥都讓弟弟走內側,過了馬路換了邊,哥哥也記得換走外側。

這是哥哥自發的貼心,不是媽媽當下特意教的。

 

腸病毒停課

週二接弟弟時發現園外沒車,保育教室空空的,整個園所人少少的,

還再確認了一下時間,嗯,我到得並不晚啊;原來,有兩班因腸病毒停課了。

週三一早接到電話,弟弟班上有兩隻確診,停課一週。

媽媽的接下來的私人行程只好都帶著他,一起去保養車子一起去台北。

 

弟弟問我要放假放多久?扣掉週末,我告訴他放五天

小子眼睛睜得好大,滿滿笑意從眼角漫出來;然後每天都在數算著他放了幾天還有幾天。

不必上學的第四天,他說「我從來都沒有放這~麼久的假~「有啦。我說。

但這次倒是弟弟發展出數數能力後第一次的腸病毒假。

 

平常上學日子,叫弟弟起床時,他總是說「還想再睡一下

媽媽不趕打工的日子,他可以睡到九點多再慢慢去學校。

七點出頭叫要練球的哥哥起床時,跳起來的卻是弟弟,著裝完全不需指令……

 

需要睡很多

早上九點半弟弟終於起床,想起他昨晚準備了甜甜圈當早餐,隨後又滿面憂傷說他不想上學遲到。

一時間我被小兒子迷亂,心想留在家裡也可以啊,我就不必冒雨再出門了。

問他要在家裡做什麼呢?

他指著滿地我本人造成的混亂說,「打掃啊!「那裡實在太亂七八糟了。

霎那間我突然了解這小孩是不能留下來的了(竟然敢直指你媽的痛處)。

「你快點換衣服,我帶你去買茶葉蛋。

「我不想上學遲到。

「那明天我一定會叫你起床的!

「我做不到......

「不會的,我一定會把你叫起來的!(握拳)

 

大雨,為避免被塞在小學週遭動彈不得,我710早早叫小三起床上學,

順便叫了弟弟,要他起床看水果冰淇淋,弟弟不動。

八點,弟弟自己出房門,問我還有沒有卡通。

「沒有了。我說,「那你還要再睡一下嗎,我等一下再叫你起床。

「不用了,我會睡到自己起來。弟弟轉身關了門。

 

Burst into Tears

弟弟喜歡紅豆相關食品,像是紅豆湯;新歡則是紅豆包子。

他吃過鼎泰豐的豆沙小籠包光復饅頭的豆沙包,也喜歡家附近包子饅頭攤的豆沙包子。

附近就能買到兒子愛吃的紅豆包子真是太好,弟弟一次可是能吃掉兩顆的。

一日當我帶孩子們去買包子,沒想到紅豆包賣完了,弟弟聞言立馬放聲大哭,喊著「我要紅豆包!」

當下我想到原來這就是所謂的burst into tears啊~

弟弟哭喊得好慘,我和哥哥交換眼神,卻都不敢笑出來。

在哭聲中我問饅頭包子老闆下週一會不會到附近另個據點?他說會。

但是下週一我帶著弟弟去找老闆時,他根本沒出來。呃,burst into tears, again!

 

某天四點半買到最後兩包紅豆包,

我和老闆說還好買到了,不然我家兒子會哭。

老闆說:「我知道我知道……

 

足球寒訓

弟弟的足球課在一月中結束,接著他一直在期待寒訓。

早上起床時,他常問,今天要上足球課了嗎?

「還沒有喔,下星期喔。而且要每天上,上五天喔。」

聽我這麼回答,他眼睛睜得大大的,然後笑開了。

 

期待期待每天期待,終於等到可以和哥哥一起去球場寒訓,

出門前找球找「我的」球袋,還偷偷和我說他也想要穿足球衣,「那個葛格穿太小的衣服啊~」

期待了那麼久,開開心心出門,但到了球場全都不對勁了。

 

「球不好踢了。」弟弟扁著嘴說。

我以為是因為教練才把球打過氣,球有一點硬的關係。

但弟弟一直說不好踢,不想踢,「我很爛,全都不記得了.....

「再也不要踢足球了。」

教練叫弟弟快來快來,可是弟弟都不肯。

我和弟弟在旁邊看著課程開始,我要他趕快去熱身,這小子居然放聲大哭了起來。

邊哭邊說球不好踢了,我會變得很爛!再也不要踢足球了!

 

面對崩潰的小孩,我問他你真的再也不要踢足球了嗎?

他很肯定的說再也不要踢了。

「連之後的都不要再上了嗎?」不要了。

在到球場之前,他還是個熱愛足球課熱愛教練的小孩。

最後我終於明白,他的問題是,和他一起上足球課的小孩都沒有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