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2/12 竹東軟橋彩繪村

2/13 老鍋米粉 DIY

2/21 小人國(偽獨生子行程;哥哥去台北上盤球診療教室)

 

【弟弟說話】

自從媽媽換了有後座的小白後,全家出門就不太開爸爸的大車,

爸爸車上的汽座在載同事時拆了下來,後再也沒裝回去,只剩哥哥用的活動增高墊。

弟弟本週由爸爸送上學,我接他回家時問他,爸爸車上有汽座嗎?他說有啊。

我想到哥哥的增高墊應該還在後座,就說「是葛格的汽座嗎?可以墊屁股的?

弟弟略遲疑了一下,說「沒有電屁股啊~語畢還演了一段被電到抖來抖去的樣子……

 

南下過年前,弟弟問明天天氣會溫暖嗎?「我好~想~喝冰沙喔~

我:「大概會溫暖吧?!

弟弟:「耶!冰沙我來了!

 

幫弟弟洗澡時,他已經睏了,洗頭髮時居然給我胡說八道:「我的頭髮痛!!

接著他又大喊水太燙了!我調整水溫後,弟弟問我會不會覺得水很燙啊?

我說不會啦,水還沒有淋到我,謝謝你保護我。

向來以能保護媽媽感到自豪的弟弟,這次居然回我一句:「那妳怎麼沒有保護我?

 

【這些那些】

兄弟

哥哥回房睡覺時會一一點名道晚安表愛意:

「馬麻我愛妳!

「我愛你!媽媽回。

「把拔我愛你!

「我愛你!爸爸回。

「ZZ我愛你!

「我不知道我愛不愛你。弟弟回。

 

兩兄弟免不了吵吵鬧鬧,但更多的是相親相愛、兄友弟恭。

哥哥承認自己很愛弟弟,可是弟弟總是不能坦率承認對哥哥的感情。

哥哥們去足球比賽時,CY在場邊吃泡泡糖,小三和CY要糖,但他不肯給;

等哥哥上場比賽,弟弟繼續和CY叨唸:「我哥可能會喜歡吃那個泡泡糖喔~」是不是好有愛~

 

把玩具還給哥哥

弟弟過年時在百貨公司看到變形金鋼玩具,超想要。

可是媽媽說家裡已經有好多變形金鋼了,不買。

回家後,弟弟輕聲說要告訴我一件事,他說他要把變形金鋼玩具都還給葛格,

「這樣我就可以買新的變形金鋼了。

 

足球課

收到教練通知,春季足球課可以報名了。

「葛格,你還要再踢俱樂部嗎?「當然!」哥哥興奮大喊。

「抵迪,那你還要再踢俱樂部嗎?「為什麼還要問?弟弟冷冷抬頭看我。

「問你還要不要踢球啊?我說。

「要啊。弟弟說。

一個火象一個風象,這兩個小鬼的個性真是不同啊!

 

2/25星期四,弟弟的足球課開始。

下課後他說:「教練就是要把想上他的課的小朋友的力氣都用光。

「實在太累了,我不想踢了。

 

媽媽前一晚處理小人踢球相關事宜到很晚,週六早上,我問小三「你要踢足球踢到什麼時候啊?

小三說他要一直踢,媽媽鬧他要他不要再踢了啦!

弟弟聞言大驚:「什麼? 足球是對人類最好的運動了!」(教練聽我轉述,他超感動的。)

 

關於睡覺兩三事

哥哥不愛午睡,早上也不太賴床;弟弟總是要睡長長的午覺,早上會閉著眼喊,我還想睡~

這樣的弟弟在媽媽早上不趕著出門後,早上常常睡得好飽好飽好晚好晚才緩緩的去上學。

寒假時因為媽媽一大早要趕著送哥哥去足球營,早上出門時間又出現心情不好哭哭的弟弟。

媽媽接放學時,老師才說弟弟以前在老師講完故事時多半也睡著了,但最近常會扭來扭去扭到兩點多才睡著。顯然是早上賴床太久,睡太多了。

 

媽媽對付愛睡小孩的手段之一是分段式喚醒法。

在目標時間之前先喊弟弟起床,他一定會說「我還想睡~」

「那你再睡一下,我等一下再來叫你。」

等第二次再去叫他時,多半他已經賴到心甘情願,可以起床了。

 

弟弟晚上還會主動說想睡了,要媽媽快點帶他去洗澡。

睡覺時要帶著鮑伯,這是幼幼班時老師做給他的襪娃,他會抱得緊緊一起睡。

最近有時起床後會把被子折好,與枕頭和鮑伯疊成一落。

問他怎麼會折被子呢?他說我想折啊。

起床後會先找媽媽,如果媽媽還在賴床,弟弟就爬上床和媽媽一起躺一躺。

 

年假結束,媽媽刻意注意孩子們的作息,九點半都趕去睡覺。

弟弟睡上八九個小時,早上就不會哎哎叫,睡十個小時多半就會自己平靜起床。

於是長長假期後,弟弟能帶著好心情回到幼兒園;不過他還是在收假前問了什麼時候會再放假?

 

長長年假收假第二天在連串巧合下(爸爸鬧鐘關靜音、媽媽沒設鬧鐘、哥哥怕是只醒了按掉鬧鐘的手指頭),全員睡過頭。

難怪天色亮了,我半醒著在夢中,翻來覆去覺得怎麼都睡不沉了呢?

沒想到是全家最愛賴床的小弟七點半跑來找媽媽,爸爸才大喊「七點半了!」

 

終於認識同學

陳小三小朋友向來以業務員小陳聞名於家。

舉凡隔壁班轉來一個足球員到某同學的家住我家對面,這小孩向來管很寬什麼都知道。

陳小弟則不然,他不知道同班好久的同學叫什麼名字(或是不願回答?)。

而且和媽媽一樣眉角很多,同學是同學,但不一定是朋友。

但中班第二學期開始,回家會主動提起他同學的名字,

會告訴媽媽他在學校和YN聊星際大戰妞妞講了笑話,

放學時看到之前彩虹班的同學,告訴我:

「那是YY,他是我的朋友,我們見面的時候會揮揮手,

可是現在我已經不能和他玩了。他在我隔壁那一班。

 

講笑話給媽媽聽

弟弟附在媽媽耳邊,說了一個笑話:

「有一個小孩,他媽媽叫他去買醬油。可是他看到了Hi~啾,所以他就買了Hi~啾。他回家之後,媽媽說,什麼?我叫你去買醬油,你居然去買了Hi~啾!』」弟弟講完後自己大笑不已。

我問這是誰講給你聽的啊?

「是妞妞啊~超好笑的

以上是弟弟講給媽媽聽的第一個笑話。

 

二三事

老師說要帶小花盆去學校把農耕課種的柚子苗帶回家。

牢記老師說話的弟弟天天叮嚀,去花市時還挑了一個比臉盆還大的花盆說要帶上學。

 

上廁所常不掀蓋,但一定會洗手;尿到馬桶邊緣或地面時,會自己用衛生紙擦乾淨。

 

繼小蘋果後,很喜歡在我的少女時代裡聽來的忘情水

不過只會唱給我一杯忘情水,@#$%^不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