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就變大班了。弟弟說。

他一直提醒,明天要早一點叫我喔,因為要拍畢業照,然後我就變大班了

去年媽媽就想讓他去抽公幼或是換幼兒園,去唸葛格的學校好不好?

但弟弟不肯不肯不肯,說他只要唸兩個學校,等這裡唸完,他就不要再上學了。

一年過去,又到了登記公幼抽籤的時節啊……

 

最近他有自己的事要忙,不再像小時候隨時待命,

說話的態度口氣也有小屁孩的神情,我開始得提醒他要有禮貌。

其實我知道小男孩在時光匆匆中可能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我只是沒想到手裡牽著的這一隻其實也長大了。

其實我應該是明白的啊,

不然當他急急想跟著哥哥過馬路時,我怎麼早已緊緊握住他的手呢?

 

閒聊中,弟弟說他喜歡inside out裡的口香糖洗腦歌。

我說我也喜歡,覺得好好笑。

他又唱著bing bong bing bong.....

我說bing bong死掉我好難過喔,「你不難過嗎?我問。

弟弟說不會啊,他只是消失啦,因為那裡有很多記憶啊~巴拉巴拉......

「那只是卡通啦!」他又說。

「那只是卡通啦!我的小兒子這麼說欸。

弟弟如果早一個月生,他今年就可以上小學了。

我的小兒子,不小了。

 

【出去玩】

5/14 燒炭窩竹風樂境。老師回來,和一大群女同學一起玩了一下午。

5/29 新豐紅樹林海邊。去的時間不對,漲潮了。地點也不對,應該是要去新月沙灘。

回家後才發現弟弟的腳被劃傷得很厲害,不過他當時玩得很開心,回程車上睡昏了,睡到九點多才醒來洗澡吃晚餐......

 

【會騎腳踏車之後……

會騎腳踏車之後……就很想騎車出門。

首航騎到青梅家,人生第一次在女生家樓下站崗;可惜WP出門了,不能一起玩。

 

後來約著一起去水圳公園騎車,弟弟居然對WP碎唸:「妳知道為什麼妳騎車很慢嗎?

因為妳沒有拆掉輔助輪。妳應該要拆掉輔助輪。我爸是腳踏車的教練,可以要他教妳喔......

 

【腸病毒停課 5/9-13

班上出現腸病毒一例,警戒著過了一週沒出現第二例。

隔週一以為警報解除,沒想到中午還是接到了停課通知。

接他回家車上我問弟弟:「這幾天你不能上學,怎麼辦?」

Z:「沒關係啊~」

我:「那你想要去哪裡?」

Z:「看妳想要帶我去那裡。」

我:「那你想要我帶你去哪裡?」

Z(語氣歡快):「去日本吧!」

 

【暖暖的小男孩】

腸病毒假期裡,媽媽只好帶著他到處去。

一起去接哥哥放學時,會幫哥哥拿蛇板。

 

帶著小男孩出門辦事後,去市區愛買吃午餐買雜貨,順便逛一逛。

小男孩陪著試衣,他把待試衣物放一落、未試衣物放另一落,一件件招呼媽媽試穿。

媽媽每拿一件,小男孩都說「好好看好漂亮」,還一邊把媽媽換下的衣服一件件疊好。

 

媽媽咳個不停,弟弟只要一聽媽媽咳嗽,會從家中任何角落冒出來去拍拍媽媽的肚子。

是的,就是媽媽柔軟又有彈性的小肚肚。

他殷勤相待、深情款款,連媽媽開車時咳嗽,都會被後座伸來的小手嚇一跳。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弟弟覺得咳嗽了要拍拍肚子,他還一直叮囑我要喝金皮油。

這孩子給了我好多好多的愛啊~

 

媽媽扭到腳,很痛。

忍著痛出門接小孩,樂觀地想,還好扭到左腳,右腳還能踩油門踩煞車。

我慢慢下車,小三已經在車門旁等我,要媽媽小心。

等下我來幫忙做菜,要走來走去的都我來做吧。

邊走,他繼續說我不希望妳再受傷,那會造成我的不便。

是說,有什麼不便啊!?嗟!

 

倒是老陳說,今天一早弟弟問爸爸下午能不能早一點下班去接他?

他很擔心馬麻不能去接他。

 

因為腳痛,我躺在客廳地上放鬆墊高腳,使喚哥哥幫拿這個幫拿那個。

我不禁感嘆:還好我有兒子。

這時弟弟靜靜來到我身邊坐下,我來陪妳

 

【足球課】

弟弟的足球課在某個年紀較大實力較強的隊友不再上課後,進入了新的局面。

沒有強勁對手後,喜勝厭輸的弟弟在比賽時每每銳不可擋瘋狂射門得分,開心得不得了。

接著他說「我以後也想踢校隊……」

可是媽媽並不想讓他去踢校隊啊……我顧一個校隊隊員就夠累了,兩個同時在校隊?!

(講得好像他一定考得上一樣,科科。)

 

本月弟弟上足球課時不哭了,一方面他都贏球、一方面教練看這小子狀況不對就會轉移注意力。

除了某天比賽時教練把球踢到弟弟臉上,這意外讓弟弟哭了。

一起踢球的同學有個弟弟的歡喜冤家,常吵架卻又常分在同隊,連黑白猜分隊都還是在一起。

教練和媽媽們都覺得,以後這兩個同屆會同校的傢伙一定會惹出很多好笑又好氣的事來。

 

【這些那些】

「微型機器人」

哥哥三四歲時,貓丸姨送了他Wammy軟積木,但哥哥不太有興趣(還有 LaQ Lego都一樣)。

媽媽只好把它裝袋收起來,心想也許可以送給誰家小女生玩,沒想到某天被弟弟找到這一袋。

「愛不釋手」,我只能這麼形容。

後來我們稱Wammy為「微型機器人」,這是從大英雄天團裡學來的字眼。

弟弟會用軟積木做出各種寫意又傳神的造型,還帶著它們上床睡覺、出門玩耍。

還老是要求媽媽選一個他做好的機器人一起玩戰鬥遊戲。

有時弟弟會說藍色不夠了、找不到黃色,媽媽於是默默的再買一盒300片給他。

 

隨著300Wammy而來的還有說明書,弟弟的機器人造型從此由扁平進入立體時代。

 

ipad

喜歡玩一些小遊戲Youtube上看卡通。

玩前會要媽媽妳要叫我停喔!;玩著玩著會問妳還沒有叫我停~

還會說我的眼睛紀錄很好,所以可以玩。

 

「我要跟妳講一件事」

弟弟出恭時,常常召喚媽媽,「我要跟妳講一件事」。

他的「那件事」講得又「臭」又長,媽媽很想離開廁所,頻頻詢問「你大完了嗎?我可以走了嗎?」

弟弟對媽媽的請求多半充耳不聞,繼續表情豐富抑揚頓挫地說著話。

「馬麻,幫我擦屁股!」這小孩明明會自己擦屁股了,但「因為我怕弄髒!」還是耍賴要媽媽擦。

 

咬手指

弟弟把指甲咬得大概只剩一半長度,只能一再叮嚀需要指甲保護手指,而且咬指甲容易生病。

 

母親節禮物

趕著要去上跑酷,弟弟明明就到幼兒園門口了,又跑回教室。

原來他要去拿烤好的餅乾,是要給媽媽的禮物。我匆忙之間看了一眼,就此一眼。

之後後座的孩子們問他們可以吃嗎?於是我只得到空袋子,上面有弟弟畫的媽媽和弟弟。

 

【弟弟說話】

出門送小三去球場時,我說我要帶葛格去賣掉了。

弟弟對著在門口的我大喊:記得要帶很多錢回來喔!

 

弟弟尿尿尿到馬桶外了,他才急忙去扶雞雞;一扶小雞啼太用力,結果噴太遠還是出界。

我:弟弟,尿尿時要用手扶好再尿。這小子每聽母親教誨時都嘴角下扯垂肩以對。

我:把那個表情收起來。你沒做好事情時,馬麻會提醒你;

你只要改好就好,不必做這種表情。知道嗎?

弟弟沉默不語。我:你知道嗎?(再問一次)弟弟:知道。

我:知道就要回話啊!

弟弟涎著臉笑道:我只是喜歡聽妳說話,想再聽妳說一次嘛。

我:想聽馬麻講話就好好和馬麻聊天,馬麻問話你要回話,你知道嗎?!(不為花言巧語所動)

 

我舀了一口杏仁豆腐遞到弟弟嘴邊,問他要不要試一口。

他聞了聞說「這不吸引我。」

「不吸引你?」我又一次因為他用了太成熟的辭彙而驚訝不已。

「我用聞的就知道它不吸引我,所以我不想吃這個。」弟弟說明。

 

媽媽週末死不肯離開床。弟弟最後說:「妳睡得這麼香,應該要起床了!

有一些貓和狗,牠們一直睡覺睡得好香。妳已經這麼香了,怎麼還不起床?」

 

牽弟弟去便利商店,我問他為什麼我們都要手牽手啊?

因為我們都太喜歡對方了吧!弟弟說。

 

時常叮嚀小孩要保護自己的重要部位,不能讓他人碰觸。

弟弟某天反問:媽媽妳有幾個重要部位?

媽媽隨口亂說:8個。弟弟:8個?

媽媽東指西指到處亂指,其中指了自己的肚子。

弟弟說:可是我常常摸妳的肚子欸!

嗯,沒關係啦,你是我的重要小孩嘛~媽媽說。

當下小子笑得好開心,沒隔多久他為了某事居然威脅我:

妳不這樣這樣,我就不要當妳的重要小孩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