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梯裡小三突然問:「妳有沒有問過把拔為什麼愛上妳?

(媽媽內心OS:你確定你爸愛你媽嗎?)

「大家應該都要愛我。我這麼回他。

(媽媽內心OS:這個問題我問了二十幾年都沒有答案啊。)

 

兒子聞言:「妳又不是國民女神,大家為什麼都要愛妳?

我:「可是,我是國民美少女。

接下來我前世的情人一路狂笑回家都停不下來。

 

其實我覺得開心的,是孩子的問題顯示他認為爸爸愛媽媽。

我不打算追問孩子他所謂的愛或不愛,二十三年過去,我自己都難以講個明白。

 

考慮了很久,我買了一台小噗噗,車到了,老陳說不要晚上去牽車。

所以星期五中午,老陳從辦公室回來,要載我去牽小小白。

本來打算先一起去吃飯,再去牽車,但算算時間來不及,

計劃從去A餐廳變成B小吃店,到最後只能先去牽車,再解散各自午餐。

當我騎上新來的小小白,要老陳回去上班吧,我可以自己回家

但老陳還是一路開車跟著我,等我先去加油,跟我回到家,他再掉頭回公司上班。

他說我十多年沒騎車了,他還是跟在我後面看著我回家比較好。

 

小三放學聽說小白來了,問我車是怎麼回來的?是把拔載我去騎回來的啊。

「他有沒有跟著妳回來?「我就知道他會跟著妳回來。

我想,這般溫暖相待,不就是愛的萬千變化。

 

晚上老陳送小三去踢球的路上,小三問了老陳為什麼愛他媽媽?

小三不知道他媽媽從二十幾年前就開始問這個問題,從來也沒得到過什麼具體的答案。

老陳倒是曾經語重心長對小三說:「你將來選擇的對象對你的人生很重要。」

小陳如果能從爸爸媽媽身上看見愛的樣貌、定位自己的幸福,

知道爸爸愛著媽媽,不管所持理由為何,孩子能夠感受到愛情存在,已經是父母能給的珍貴禮物。

 

至於小三的問題,老陳是這麼回的:「關~你~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