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當年考校隊前,媽媽去聽說明會,

當時的足球教練建議沒有底子的小三去參加足球社就好。

小三堅持要去考,媽媽覺得應該考不上;結果,變成現在這樣。

 

足球校隊每一年都得要考一次,

今年考前一晚小三說他很緊張,媽媽聞言大笑。

教練聽了也回應了一張「真的假的」貼圖。

緊張是好的,表示他在乎校隊、不過於自滿。

 

放榜前一天早上不到七點,他就準備好坐在客廳,說他要自己走路去上學了。

這真是太反常了,這小子平時上學都耍賴要搭便車的啊!

原來小三不知去哪裡聽說這天一早要公布足球隊入選名單。

媽媽心想,我明明聽老師和教練都說是星期六才要公布啊~

但我也只是說這麼早,老師應該都還沒到吧?

他說名單公布都很早!

看他這麼不安,真是太好玩了。

 

小三很在意校隊,平時我火大時,對他最有用的恐嚇就是要他退出校隊不讓他踢球。

他對校隊很有責任感,會因為隊友的漫不經心毫不在意而生氣。

我告訴小三,每個人對球隊抱持的心態不一樣,我們無法要求其他人都把球隊放在優先,

你生氣也沒用,更不能因為隊友的態度而影響自己該有的表現。

 

這兩年在俱樂部和校隊踢球,教練都還年輕,對足球抱持著熱情對孩子們嚴格但不兇惡

媽媽很慶幸孩子是在這兩位足球事業剛起步的年輕教練帶領下認識足球。

我們的教練不管是為了孩子落淚或是激動撞柱子,在場上時常真情流露;

這個夏天,低年級組校隊贏了縣賽冠軍,媽媽去送點心,正巧見證了動人的一刻。

 

這一年來校隊有些風有些雨,我問小三,如果萬一校隊教練換人,你還要踢校隊嗎?

他居然直接說那他就不踢校隊了;他的反應其實讓我有點意外,我以為他會堅持要留在校隊。

我才發現這小子有多喜歡他的教練……

 

教練對比賽的要求很高,輸球時當然惋惜贏球時會嫌踢得不夠漂亮。

他希望孩子們互相配合永不放棄;臭小三常因懶洋洋不努力奔跑,被教練罵得狗血淋頭。

我私下問小三,教練罵你罵成那樣,你還好嗎?還受得了嗎?

小三居然說:「還好啊,他只是在和我講~道~理~」

好吧,媽媽不懂men’s talk,小三就和教練一起去熱血吧!(媽媽不管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