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
清明節時,爸爸媽媽帶小三坐高鐵去南部。
媽媽的如意算盤是,上車後ㄋㄟ一下小三,讓小三睡著,等他醒來,我們就到了。
然而天不從人願,高鐵過於平穩,無法像爸爸的車子一樣有搖籃的效果,小三一上車根本不肯好好坐在媽媽身上,只想下去走路。
這個還差兩天才滿一歲的小孩,就從新竹一路走到左營。爸爸媽媽輪流跟在他身後走過來又走過去。
小三在走道上走來走去,對兩旁的乘客十分好奇。



我們進高鐵站時就遇到一個個子和小三差不多大的小朋友,自己一個人走得好穩;後來在月台上又碰見,原來他比小三才大個幾天而已。很巧地,我們又坐在同一車廂,整段旅程上,就看到兩個小娃娃在走道上走過去又走過來,身後跟著苦命的爸爸。
我家小三對前方的阿伯很有興趣,伸手拉拉阿伯的衣服,阿伯還和他玩了一下;
沒多久,另個小朋友也來了,也伸手拉拉阿伯,阿伯低頭看看,說:“啊!怎麼又一個?!”

非常巧合的是(其實也沒那麼巧,在新竹遇到校友的機率太大了。),小朋友的爸爸說覺得我們很眼熟,其實我也有同感,覺得他很像旅法學長的同學,一問之下,果然是學長。



[爸爸的車]
小三一歲之後,媽媽嚴格執行小朋友坐車一定要坐安全座椅的規定。
之前除了只有爸爸帶小三之外,只要媽媽在車上,常常都是媽媽抱小三坐後座,媽媽知道這樣不安全,但一來受不了小三哭鬧不肯好好坐在汽座上,二來常因為路程短,懶得把小三綁上去又要鬆綁。
可是小三長大了,抱不住了,只好嚴格規定他不管坐長途還是短途,都一定要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第一次,他看到媽媽就坐在旁邊,但是媽媽不抱他,小男兒的眼淚掛在臉上,沒同情心的媽媽只顧拿相機拍小三。原本以為要抗戰好一陣,沒想到,從此之後,小三就認命地坐在汽座上了欸。
媽媽忍不住要想:“孩子,你未免也太容易就屈服了吧?!”



[可後控三輪車]
這是Sophiya阿姨送小三的生日禮物,媽媽帶小三在家附近活動時,像是去買便當去7-11時,就讓小三坐三輪車。在家裡,小三也會自己爬上去坐著晃,一開始時摔了幾次,現在已經掌握訣竅,平衡得很好了。



這個笑容真的很迷人。



[電動小汽車]
小兒科門口放了三台電動小汽車,小三還不知道它投錢就會動,只是坐在上面握著方向盤就樂得不得了。
媽媽看小三開車十分有模有樣,雙手握,單手握,還反手握,瞧他轉方向盤時超有架勢,甚至一手搭在椅背上,一手抓方向盤。
爸爸說,應該是小三每天都從後座看著爸爸開車,才學會了這麼多招吧~



[大爺的座騎]
最帥的交通工具,大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