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學校找小三四年級的導師,說謝謝。

感謝她這一年照看孩子,讓我兒這一年穩穩長大了。

感謝她欣賞珍視小三,對小三再三肯定,

並且成為支持小三的力量。

 

看似平靜的四年級,其實也沒那麼平靜。

因為導師要兼行政職,必須少上鐘點,

四下的國語代課老師換了一位南部上來的退休老師。

當時我心裡暗覺不妙,後來果真不是賈不妙。

小三偶爾提起他被國語老師不公平的對待,

我只問他還好嗎?那LR老師知道嗎?她怎麼說?

小三說LR老師知道,也和他談過。

說話時,小三的神色平靜,沒有忿忿不平,

我想,LR老師安了小三的心,

讓小三講起國語老師在國語課時把他趕到教室最角落的位置時,都像在講別人的笑話。

 

這一年LR老師沒有打過電話給我,

讓我抱著鴕鳥心態過了一年。

這天老師說班親會時她都想和我多聊一下,

她提起她目睹國語老師針對小三的種種,

我說我知道, 但都過去了, 我不想知道細節了。

我不可能永遠把我的孩子保護得無風無雨,

我知道早晚要放手讓孩子飛走,甚至得一腳踢他下崖。

我教我的孩子有能力面對世界,

我不會為他遮風蔽雨,

但我的孩子知道,如果他需要,

他的爸爸媽媽會挺他到底的。

 

老師說她好欣賞小三,說他是暖男,雖然外表總是酷酷的。

老師說如果她很希望有一個像小三一樣的兒子。

小三不是很聽話的小孩,有時也讓我氣得不想理他了,

但其實我喜歡他挑戰權威的勇氣保有自己的想法,

不過我得先確定他有面對人生的智慧,不然就只是個白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