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宣布被老師指派參加國語演說比賽,我有點吃驚但也不太意外。

趁著運動會遇到老師,我問了一下家長要協助孩子參加演講比賽到什麼程度?

老師說,幫忙準備講稿和協助孩子背稿就可以。

老師說班上沒人自願參加比賽,所以當他宣布參賽名單之前心情有點焦慮,

沒想到小三只噢了一聲,很平靜接受了這個任務。

(老師說他本來以為小三會說「為什麼?」哈哈哈,老師真了解他啊~)

老師又說對小三上台報告的台風印象深刻;演講比賽是最難的項目,他要挑有能力的孩子參賽。

 

「你該準備演講稿了。」 我說。「嗯,我也這麼想。」兒子說。

「你老師選你會不會是因為覺得你媽會幫你?」 我問。

「老師說我台風很好。」 兒子說。

「颱風?現在明明吹東北季風。」我說。

「也有可能是西南季風。」兒子面不改色接了話。

「不,現在這個季節是吹東北季風。」我說。

「好吧,你的台風應該是不錯啦,」我同意,「可不可以把我吹走我就不必管你了?」

 

小三的演講稿基本上是媽媽和小三一起討論,媽媽打字完成。

小三之前問我,如果他今天比的是作文比賽,我會幫他嗎?

「當然不會。」我們都有共識。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以上三個題目由於媽媽很了解小三,很快就寫完了。

接下來的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這我就無能為力了,還有,我的煩惱。

小三說他沒有煩惱。爸爸說小三的煩惱應該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打電動吧。

我說小三現在的煩惱就是沒有煩惱以致於寫不出我的煩惱這個演講稿。

 

小三的演講比賽結束。拜愛阿姨之賜真的抽到我的煩惱。

他說大家聽到他的演講果然都笑了(媽媽聽到抽到我的煩惱,當然立馬狂笑了起來)。

前些天他突然問我,覺得他有沒有可能在三十分鐘內背完一份稿?

為了激勵他好好背稿,我說可以啊,但話一出口我馬上覺得不妙。

果然,他說那他可以在抽到題目後的三十分鐘再開始背稿。

小三說他一上台背得很順,但後面就忘了,但每個人都忘詞也都沒講超過三分鐘。

這可讓媽媽嚇了一跳了,要是我真的用力逼他把每篇稿子背得順順的,

以這麼優秀的講稿和穩健的台風,要是表現太好得去培訓代表學校出去比賽怎麼辦。

 

雖然小三默默接受老師指派,但他其實很不願意參加演說比賽,

比賽結束這天放學回家,他心情超好超開心,「因為壓力解除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