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生日之後】

弟弟在舅舅家霸著卡通頻道,看到玩具廣告寶可夢抓抓樂,說「我八歲的生日禮物好想要這個。

是說他十月一日才剛過了六歲生日,現在已經想好七歲生日的禮物盤算起八歲生日禮物了。

 

【媽媽的小暖男】

一早小三問我是不是剪了頭髮?

我邊撥弄頭髮邊說沒有,但我自己也覺得看起來不太一樣。

小三說妳這樣(撥頭髮)好噁心。

弟弟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馬麻!」

 

做好晚餐,我隨口說了句好累喔。

哥哥說那妳可以在客廳睡一下。

弟弟說那我會幫妳蓋被子

兒子其實都是暖男,這絕對是媽媽教得好。

 

弟弟問我要怎麼樣才能忘記事情?「我不想一直記得一些事情。」

我問「你有什麼事情想要忘記呢?」

「我不想講。」他連番拒絕我。

「你可以和我講啊,講出來你就不會再在心裡一直想了。你可以和我講喔~你想忘記什麼事呢?」

弟弟有點鬆動,「就一些壞事啊~我被老師罵啊~」

我抱他坐在我身上,告訴他「如果我有不開心的事,我就會和把拔講啊,或是和我的朋友講啊,

講出來之後我就會比較好過,然後慢慢就忘掉了。」

弟弟於是說:「那我講出來之後,妳怎麼辦?」

我說,「我可以再去和把拔講啊,而且我記性不好,我一定會忘掉的。

你可以把事情和我講喔,我沒有問題的……

弟弟笑了,說「那我就傳染給妳了喔~

「好喔,讓你傳染喔~」這位小朋友的心思真複雜,但還會擔心媽媽聽了怎麼辦,真是貼心~

 

【弟弟說話】

弟弟:「怎麼又有螞蟻在我腳上爬的感覺了。」

我:「你覺得癢嗎?」

弟弟:「沒有,就是螞蟻在我腳上爬啊。」

媽媽不明白弟弟在說什麼,只能沉默。

後來弟弟又說:「為什麼我坐在馬桶上的時候也會有這種螞蟻在爬的感覺呢?」

謎底解開,原來是腳麻啊~聽弟弟講話要有耐心。

 

有一天弟弟和我說他想吃「那個東西」。

「就是那個上次足球課時妳給我吃的東西,妳還要我分享給我朋友的那個東西。」

呃?哪個東西?我問了好多問題,但完全得不到線索。

「黃色的。兩邊有角。放在袋子裡的。」見我不能領會,弟弟似乎嘆了口氣,說「我畫給妳看。」

他在黑板上畫了一個長方形中間加了很多條橫線,兩端各加了一個相對的直角三角形。不懂。

隔了好幾天我突然想起來了!是一種筆管麵狀的洋芋點心,同事給的,難怪我沒有印象啊!

 

WP昨天開心說著耶誕老公公送了她跳跳虎鉛筆盒,一共講了三次。

後來弟弟就問:「為什麼耶誕老公公沒有來我們家?」

 

弟弟仍然咬指甲咬得凶。他說他忍不住。

我說「等你幼兒園畢業放長長的暑假時,我要用膠帶把你的手指頭包起來,你就不會再咬指甲了。」

他同意了。沒兩分鐘,他說「可是馬麻這樣太浪費膠帶了,我的指甲長長了妳又要幫我換膠帶。」

我很堅定的說,「我每天都會幫你換膠帶,一點也不浪費!」

 

12/26補假日。弟弟早上和青梅竹馬WP一起去公園玩,下午接著和小花姐姐又去公園玩。

之後去租卡通回家看,然後和我說:「為什麼天黑得這麼早?」

 

【幼兒園】

老早老早之前填調查表時,弟弟說他不想要參加冬至慶典。

可是慶典前兩天他又問我要不要參加?我說如果你想要我去我就去。

但我知道他會開口問就表示他想要我去,我就帶著哥哥一起去。

 

難得幫弟弟洗澡,居然發現他的陰莖上有一處瘀血。一小塊紅腫中間有一塊深紅色。

媽媽大驚追問怎麼了?弟弟淡淡的說他被夾到了。

我問他痛不痛?不太痛。有沒有哭?沒有。

有沒有告訴老師?沒有。因為他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

(結果媽媽立馬叫爸爸也來看好痛好痛,還寫出來大家都知道了。)

事情是小朋友推兩張桌子要合併在一起時,弟弟正好站在兩張桌子中間,所以就夾到了。

弟弟說「我的褲子也夾到了啊,還好褲子沒什麼事。」(那我代替褲子的媽媽感謝你)

只是弟弟有事常都說不要和老師講喔這讓我很不解。

 

【足球課】

挑戰者盃在耶誕節週末舉行,哥哥一天有三場比賽可踢。

週六因為老陳騎車應景「迷路」迷到日月潭去,

所以弟弟縱使千般不願也只好在球場待了一下午。

週日下午弟弟插花去踢了一場比賽,居然也可以領到獎牌,他很開心,說離他的夢想又近了一點。

 

【兄弟】

媽媽央著哥哥以後要把交往的對象帶回家給媽媽看,哥哥拒絕。

在一旁的弟弟突然說:「我以後應該會和WP……妳認識的喔……」

後來媽媽向哥哥轉述乾爹說帶對象給他看的話,可以領紅包喔。

弟弟又接話了:「那我可以帶WP去……」

 

哥哥比YAMAHA CUP弟弟很勉強的陪在球場耗了大半天。

隔天複賽,出門前媽媽開支票,只要他不吵鬧,下午就帶他去看玩具、借DVD

可是我們去玩具店時居然發現玩具店週日不開門。

弟弟不太開心。哥哥於是講笑話哄弟弟開心,讓弟弟忍不住還是笑了出來。

兒子們免不了吵來吵去,多半是弟弟惹哥哥,哥哥心情好會讓弟弟,但哥哥被惹毛也會凶回去。

但哥哥是個選擇性貼心的小孩,如果他願意,他其實很會照顧人、非常甜蜜溫暖。

 

小三上學穿了一件薄風衣外套和兩件羽絨外套。

我問他有這麼冷嗎?

他說有。

弟弟上學穿了一件薄長T加一件羽絨外套,

褲子還露了一大截腳踝。

我問他不會冷嗎?

他說他裡面穿的是長袖欸!

 

簡單講,小三上週偷玩ipad的處罰是每晚九點要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然後小三把這一點引伸到弟弟也要一起去睡覺。(我不想提醒弟弟他其實沒有這條限令。)

剛才聽到兩小還在聊天,推門一看發現哥哥居然和弟弟一起睡在地上(弟弟還沉浸在露營想像中), 見我入房,擠在同一個枕頭上的兩個人笑得好開心。媽媽很感動。

 

12/24小三第一次去朋友家過夜。弟弟非常想一起去皓皓家。

隔天起床原本心情很好,但一瞥見我手機上皓皓馬麻傳來的照片,他的臉就垮下來了,

「馬麻,妳把哥哥送給皓皓馬麻算了。」

 

【出去玩】

看電影:歡樂好聲音 Sing

答應弟弟帶他去看歡樂好聲音。為了配合他,我們只好看國語版。

小三因此頗有微辭,他覺得看原音版比較好。是說,這位小朋友你終於知道你媽的感受了吧。

弟弟一進電影院坐下,開始碎念「這裡好黑我好害怕我想回家了……我們下次不要來看電影了租回家看就好了……」然後邊看邊抓著我的手又躲著不敢看。

不過我下載電影原聲帶來聽時,他倒很清楚每首歌是哪隻動物唱的,還說好想再看一次。

 

【關於長大】

打預防針時量得身高120公分、體重23公斤。百分位大概在同齡小孩的前四分之一。

 

溝隙封填完成

弟弟已經長出了四顆臼齒,是他所謂的大人的牙齒(恒齒)。

目前健保補助小一生溝隙封填四顆臼齒,滿六歲就可施作,所以預約了弟弟認定的牙醫先評估。

知道我下午230要去幼兒園接他,他居然怕自己叫不起來而完全沒午睡。

沿路和他有一搭沒一搭聊天,希望他今天很鎮定,不要像上一次看牙醫時突然不合作。

我看他心情好,問他之前為什麼鬧鬧?

他居然說「因為我緊張嘛~」

總之今天看牙醫很順利,他從頭到尾都笑笑的,還和阿姨說他現在也在踢足球了。

清理牙齒和填溝隙時,嘴巴都張得大大的,直到最後才故意頑皮咬住了牙醫的工具。

 

可以讓非阿伯人士剪頭髮

弄完牙齒順便帶他去大潤發買菜,經過百元快速剪髮我問他要不要去?

這傢伙一開始當然是拒絕,但我堅持要他去剪,他也就去了。

弟弟認人認得兇,我想一方面也是媽媽我縱容么兒所致。

能夠讓不是阿伯的人剪他的頭髮,算是長大了。

本來他說要剪光頭剪平頭,最後看到自己的彈頭髮型倒是說「我覺得這樣很帥~」

 

上小學前的預防針

在車上接到衛生所的電話提醒我可以帶弟弟去打上小學前的預防針。

剛才哥哥提醒我要告訴弟弟這件事,弟弟的反應如我預料,非常害怕。

所以我答應要送他盤算著的七歲生日禮物。

 

造成他一直追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打針?

但他要去找麥醫師打……其實我很懷疑他還記不記得麥醫師,但因為媽媽也想念麥醫師,

所以打預防針這事就得看我哪天心情好願意花時間去掛麥醫師的號了。

我對弟弟說「要等我有空等醫師有空等你有空啊~」

「我都有空啊~」他說。

如果我告訴他一共有四針要打,不知他會有什麼反應?!

 

弟弟期待已久的打針日終於到來。

媽媽研究麥醫師的班表再配合媽媽有空的時間,決定弟弟上學前先帶他去打針。

打針前一晚才通知他明早去打針,他只想到那馬麻妳明天要早一點來接我去買玩具喔。

「妳要和醫師說要輕一點喔,我會怕痛。」又說「我的心臟好緊張!」

媽媽點頭之餘,心想,孩子啊你還不知道明早等著你的可是兩針啊~

 

早診八點開始,755掛號,我寧可早到也不要等待,750到診所門口排到1號真開心。

掛號時護士阿姨問弟弟知不知道今天要來做什麼?弟弟一派輕鬆說「打針。」

阿姨又問你還好嗎?抓馬王立馬消風身子一矮說「還好啦~」

麥醫師絕對是媽媽育兒路上最愛前五名,但這幾年我們見面的機會少了很多,好啦這是好事。

看診時他說弟弟一下子就要上小學了欸,小三現在都五年級了。

我說弟弟健康狀況比哥哥好很多。

麥醫師說,小三健康狀況沒有不好,只是因為他是第一個小孩,媽媽相對會比較緊張。

 

麥醫師又問起弟弟各項發展,像是人際關係正常嗎?

我說應該正常吧,只是比較害羞一點(和業務員小三相比)。

「會和人打架也會和好、比較喜歡和某些人玩,這都是正常的;

如果和什麼人都處得好,才是不正常。」麥醫師說。

嗯,這句話真是本日金句,而且有療癒到媽媽。

 

身體檢查例行要看看生殖器,麥醫師恭逢其盛得見被夾到皮瘀血的小雞雞。哈哈哈哈哈。

最後當然就是重頭戲:日本腦炎疫苗和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兩針。

上小學前除了這兩針之外,還有破傷風白喉百日咳小兒麻痺四合一要打;

但近來拆成三合一加小兒麻痺。五年前小三是改成自費打四合一只要打一針。

現在的陳媽媽應該就會把這種錢省下來了~(茶)

弟弟打針的表現非常出乎媽媽意料之外的鎮定,他說他會怕,但很合作。

當然老經驗的麥醫師在下針前的安撫也很專業,

他和弟弟講了一個只有他倆知道的秘密,逗得弟弟笑得很開心。

麥醫師動作溫柔又輕快,才下針就馬上問小孩可以拔出來了嗎?

弟弟安安靜靜的打完一針,說了很痛,但還是好好地轉身讓醫師在他另一隻手臂打第二針。

正當媽媽非常意(ㄕ)外(ㄨㄤˋ)怎麼就這樣結束了的時候,

弟弟的忍耐到了極限,開始用要哭哭了的聲調說好痛,然後就扶著椅子坐在地上哀嚎。

但比起之前在診間裡大哭又爬著衝往門邊,我想,僅止於哎哎叫已經是很大很大的進步了。

(麥醫師說第二針的劑量是四倍,打得又淺,所以真的比較痛。)

 

想寫字

最近弟弟常用圖畫表意,他在黑板上畫了一行像是數學算式,要交待媽媽怎麼處理他的牙齒。

最右畫了他的牙,+和=的作用都是箭號,反過來的3是三天,正方形是紗布,倒U是夾子。

翻譯:三天之後媽媽可以用紗布拔他的牙齒,如果拔不下來,就用夾子再拔。

(因為媽媽之前說過,媽媽拔哥哥的牙齒時是用紗布包住牙再拔。)

 

超有感換季

前陣子整理小孩衣櫃時,弟弟的長褲明明都還到腳踝,才沒多久怎麼又都變短了 = =

小三長得慢,衣物多半能穿上兩三年才太短,換季時工程不大。

到了弟弟才讓我感覺到小孩衣服淘汰得好快啊。

 

第一次當媽媽時,非常愛買小孩衣物玩具。

小三不常穿的鞋往往還很新就穿不下了,留了不少鞋給弟弟。

大家多半都注意到弟弟常穿一雙黑色的crocs,這也是哥哥的鞋,

右腳鞋面上的麥坤圖案都因日久脫膠掉下來了,但弟弟還是很喜歡那雙鞋,天天都穿它。

他極少穿他的運動鞋也極少穿他的涼鞋;足球鞋也只有上課時才穿。

這位小朋友一雙crocs就走遍天下,讓蜈蚣媽媽少了很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