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星期四結業式,20-22日科學冬令營Smile!泡麵先生

123-25日:足球冬令營;晚上參加足球俱樂部寒訓(1/23-26)。

26-10日:早上足球隊寒訓;晚上繼續參加足球俱樂部寒訓。

 

科學營

寒假第一天,弟弟發現哥哥過了七點半還在家裡,大喊「我也開始放寒假了嗎?!

我:「你下星期。葛格等一下也要去上課喔。

樂研營隊時常秒殺,開放線上報名的時間,我帶著要買去花蓮的火車票一樣的心情等在電腦前;

後來才發現我為了避開足球寒訓時間而選的週五到週日時段很冷門,我真是白辛苦了。

 

足球

早上結業式,下午就去練球。出席的孩子很多,我很意外,結果教練說是他一個一個找去練的。

我說你沒有找我啊,教練說因為妳會去。我們人在新竹就會去踢球是沒錯啦……

寒假活動延續學期中的課程,媽媽沒心思多開發領域了。

小三的生活重心放在足球上,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小學生活的主調。

 

寫作業

寒假作業列了六項,但實際要交出成品的其實只有兩項:

作文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拍一張照片並描述照片中的美發現生活中的美

規定作文要寫四百字,媽媽提示分段大綱,但前半寫得不太順利,後半突然爆發不可止遏,

小三自己寫得得意洋洋,最後以五百餘字完成。媽媽沒有大修,只改動了幾個句子。

跑酷課

因為寒假多半都在練球,所以跑酷課暫停。

但年前最後一次上課回家,小三問1/26下午有事嗎?他可以去上跑酷嗎?有電視台要去拍。

帶他去上課時,我才知道原來老闆是特地挑了幾個孩子協助拍攝。

老闆笑說出席的孩子都是兒童跑酷班的精英,

「技術好而且個性好;而且通常個性好技術也會好。

聽老闆說找的都是個性好的小孩時,我忍住了才沒有笑出來;

後來老闆補充所謂個性好,是上課不會哭鬧在地上滾……

 

這些那些

我:把拔不回來吃晚飯。

小三:是誰找他吃飯?是比他層級高的人嗎?

我:應該是吧。

小三:那就沒辦法了,如果是和他同輩的人就比較好推辭。

哇噻!陳小三你的腦袋裡裝什麼啊……

 

半個屏東人陳小三說他都沒去過墾丁。

台北人媽媽說,就像我也沒去過101觀景台啊。

 

過年在南部網路訊號很弱很弱,

爸爸自己都受不了把手機放在室外開熱點。

小孩發現室內居然有wi-fi,竟然手舞足蹈比領紅包還歡樂。

 

足球員在學期中因為練球時段多,平日都穿著球衣,天冷了就加上內搭緊身衣褲。

放假要南北奔波過年,收拾行李時才發現很久沒給他添衣了。

五年級的男生喜歡帥氣的運動服還有合身的牛仔褲,

難得帶他去逛百貨公司,這才發現童裝真貴,如果不是趁著打折,還真的有點難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