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賽事打入四強,我臨時決定在嘉義多留一天,也不去弟弟的班親會了。

早上在booking.com訂了住宿,晚上check-in時,卻被告知客滿。

而且旅店老闆娘說昨天已關閉系統;可是我早上確實訂到房了。

旅店老闆娘說介紹我們去別處住宿可以嗎?親戚開的比較老舊的旅社。

已經晚上九點了,明天一早就要比賽,我們只要能有地方睡一晚就好。

於是,旅店小開騎車分批載我和弟弟到親戚開的老舊旅社去。

 

弟弟先去,還好他手上有一支在夜市買的棉花糖,我說到了之後就可以打開來吃。

所以他乖乖就先上車走了。想想我好像太大膽,隨便讓人把兒子帶走。

(請大家不要和少根筋的我當朋友)(我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老蔡一定會覺得我太不可靠)

我身上現金大概只有三四百吧。老旅社恐怕沒法刷卡,趁空先去領錢。

回頭問老闆娘我即將前往的住宿地有沒有free wi-fi

因為弟弟要幫哥哥登入遊戲。老闆娘一臉抱歉說沒有欸。

 

真的是很老舊的旅社,就像鄉下小火車站前常見的黑嘛嘛玻璃門後只有一個櫃檯的小旅社。

套房一晚600元。這真是太有趣的經歷了,我怎麼樣也料想不到今晚我會落腳在這樣的地方。

付錢後老闆娘帶我們上樓,簡單說明電視遙控器的用法、踩上床幫忙開了冷氣。

有冷氣有電視沒歪壞但連得到4G訊號、插座也有電,

就算浴室裡大剌剌躺著一隻蟑螂,也無損不怕風霜不畏豺狼長白山上的好兒郎的好心情。

真的太有趣了啊,人生。斯是陋室,唯吾德馨。

 

當只有小小一條毛巾可用時,我感謝平時在家我有大條浴巾包頭髮擦身體的日子;

我也感謝自己總是記得帶著水壺,所以有水可喝;

還有我總是自己準備牙刷牙膏,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現在才有安心的漱洗用品。

在荒謬中意識到日常理所當然的不理所當然,也算是旅行的意義。

 

人生走了應該有一半,在一個又一個選擇中到了這裡。

事後回想生活中種種的選擇時,常常不知道當時的自己在想什麼。

可能根本沒有思考,只憑著當下的感覺,很快做出選擇;

或者是,只看到自己的小宇宙。

 

而我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我帶著給我愛給我勇氣和力量的小男孩,一切都很好。

他舖了床;洗了澡和我說,水的溫度他調整好了,我不要再動水龍頭了。

我一定要再哇哈哈一次,哇哈哈。好好笑啊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啊~

致人生的荒謬與無常、致猶能大笑的我自己。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