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接到老師電話,我和老師提了弟弟完全沒學過注音符號

他講話有一點不太清楚(又很愛講話)、常活在自己的小宇宙裡,

而且「他很聽老師的話」;老師聞言開心說太好了!

 

上學第一天

小學一年級開學日,爸爸媽媽陪他上學,他自己背著所有的日常備品和學用品。。

陪他進教室,大多數同學都到了,教室裡走廊上站的都是家長。

座位暫時依座號坐在靠門口第一排第一個位置。(很好拍照的座位,不拍真是對不起我自己)。

老師請已經到了的孩子們先把學用品放進櫃子裡,然後看桌上的繪本。

 

接著孩子們列隊參加校方舉辦的迎新儀式。

孩子們在走廊上練習排隊,小男生們排成一列,我和老陳都發現弟弟的個頭真是高大,

不過弟弟的確也是班上年紀大的孩子就是了。

弟弟座號1號要當排頭,回家後問起他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他說「排隊啊......

當所有的一年級新生全集合在一起,我的孩子很明顯就在人群中第一排。

 

到活動中心參加迎新活動,因為是1號所以代表班上上台參加閱讀齊步走儀式,接受校長贈書。

接下來進行闖關活動,那個自稱害羞的小孩手舞足蹈表情忒多......

等到放學時間媽媽再到學校接他,他已經換到最後一排的座位,正努力的吃著午餐。

午餐吃義大利肉醬麵和玉米湯,大部份小孩都吃完了,弟弟還在奮鬥。

他說他喝了三碗湯會辣,然後說「我覺得應該要自行準備午餐(大驚)

這學期只有小六生有媽媽做的便當。

因為哥哥說弟弟應該要先試過學校的營養午餐,才會珍惜媽媽做的便當。

 

我本來還說學校沒有掛個蔥給小孩經過,

回家時才發現聰()明勤(芹菜)學門在大門口,而且門是用綠色乖乖做的喔!

 

喬喬

弟弟和小喬,從中班一起開始上足球課。

會吵架也打過架但也會相親相愛。

雙方父母都覺得如果他們上小學之後同班一定很好玩。

是的,他們真的同班了,好期待他們兩個喔!

開學第一天下課時,足球隊的學長已經下來探望。

弟弟哥和小喬哥都去日本訓練了,不然還有親哥哥還會下樓來罩他們。

除了小喬,還有之前一起上足球的同學和爸爸同事的小孩也同班~

 

開學第一週(8/30-9/1)

校門口張貼的老師的話是這麼說的:

孩子是從另外一個星球來的,他們需要時間適應地球。我喜歡這個說法。

且看非常遵守規矩篤行「老師說的夢幻弟弟,怎麼帶著他的小宇宙來到地球吧...…

 

第一天回家後他說他都沒什麼講話,因為老師說講話要先舉手。

回家主動自己去洗餐碗。(大驚)

 

第二天他就要自己進校門,跳下車,頭也不回就跑了。

前三天家長要到教室接小孩。

第二天中午我問老師今天午餐狀況,老師說他吃得很認真。

還說他表現很好,「馬麻妳擔心的事都沒發生

因為他是一號,所以老師說他常被點到,那他的表現都很好,上課也很認真。

 

第三天上小學。一早還是跑著進學校。

導護老師拿著上面寫「停」的紅旗站在路口,小文盲哪看得懂,跑著衝過去被導護老師攔下來。

進班上接弟弟時,老師對我比了個讚。

回家路上嘴巴沒停一直報告回家有很多功課,一樣一樣拿出來講,講完了就唱歌。

一直碎碎念說老師交待要騎兩小時腳踏車看書30分鐘。

(「馬麻!幾分鐘了?還要多久?老師說要看三十分鐘!多久了?幾分鐘了?他在看漫畫!」)

還要做家事(「家事很簡單,澆花也算是做家事,我每天都會去澆花,這樣就完成一件了。」)

 

回家之後的規矩建立中。

媽媽要求要先去洗手洗餐碗,再來要寫完功課才可以玩。

他本來就是比較按規矩做事的孩子,立規矩算是相對容易。

我說要把聯絡簿放在桌子上,他馬上糾正我說老師說要交給媽媽。

 

小一新生,so far so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