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沒想過我會有小孩,更別提兩個小孩,最後還是兩個小男孩。

我相信每個人相遇都有原因,

孩子選擇來當我們的孩子,都是要來一起完成生命中的課題。

 

小三的個性在本質上和我極其相像,

看他臭臉、不耐煩、急躁,那都是我的一部份,

但他細心、溫暖、可靠,那也是一層一層剝開後,在我們裡面的美好成份。

所以我對他一直很有信心,我知道他內在具有力量。

 

而不管他是怎麼樣的孩子,都是我的孩子。

從他們還是小小孩,我便一直和他們說,

「爸爸媽媽愛你們,不是因為你很乖,不是因為任何原因;

你是我的孩子,我就愛你。

你頑皮你不聽話,我會生氣不高興,

但就算你惹我生氣找我麻煩,我都愛你。」

 

至於那個從小立定志向要幫我推輪椅的小男生,

生來就是要給我很多很多很多愛給我許多驚奇與樂趣。

他倆教了我好多好多,能夠和他們成為母子,能夠互相陪伴走上一段,我超開心的。

(是說希望他們兩個也開心啦)

 

兒子們的貼心指數一直上漲,

弟弟總是會注意媽媽吃飯了沒有?吃了什麼?

不必交待就會留最後一口或是分一半給媽媽。

問我可不可以玩ipad或看電視時,

只要我同意,他會來拍拍我或親親我,用歡快的聲音說「謝謝,好媽媽!」

 

小三的貼心或是說他表現情感的方式不像弟弟那麼直接,

但他的確可以依靠、並且在媽媽腦子不好使時,

給我很多支持以及一針見血直指重點的回答。

雖然他常覺得媽媽很煩,但媽媽還是要認證他是媽媽的好孩子。

 

「也許成為母親,是一樁魔鬼交易。

我交出了自己的身體和靈魂,而你帶來了勇氣,教會我如何面對這個世界。

每個神力女超人的背後,都有一個讓她勇敢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