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弟弟的生日是星期天,星期天蛋糕店不開,只好前一天先拿蛋糕。

沒想到壽星說他要吃蛋糕當早餐,而哥哥一早要去竹南比賽

意思是說我們早上七點左右就要點蠟燭唱生日快樂切蛋糕。

趁著生日,帶著弟弟去和他同名的輕食咖啡午餐

 

關於分數這件事

小考75分。家長要簽名。

「今天考得有點少。」弟弟這麼說。

 

「馬麻,我今天聽寫只考20分。」喔。

「妳知道嗎,人總是在某些地方會有錯誤的。」嗯。

「以前葛格應該也犯過同樣的錯誤。」嗯......(其實沒有)

「只要不考零分就好了吧。」嗯~考零分也沒關係啊。

「所以妳不會生氣嗎?」不會啊。

「謝謝,謝謝妳,馬麻。」

 

「正常來說,小孩考零分是會被罵的。」什麼是正常來說?

「馬麻!我是說正常來說,不是說我們家!」你的意思是我們家不正常嗎?

「之前葛格考80分妳不是罵他嗎?

沒有啊,我不是因為他考80分罵他啊;是因為他該會的不會我才講他的啊。

 

「馬麻,妳知道嗎,如果妳十課全背起來,就什麼都會寫了。」

不必全背起來,要會,會了你就什麼都會寫了。

「如果全都會了,就沒有挑戰性了。」「我有很多很多的挑戰性。」弟弟這麼樂觀繼續說。

 

足球

20171014 迷你足球環台賽 U9 新竹區冠軍

弟弟的足球比賽不像哥哥那麼多他踢球的熱度也沒哥哥那麼高但他說他很喜歡踢球

 

【小學一年級】

已經出門上學弟弟在車上說忘了「那個弄屁股的。」

蟯蟲檢查得連做兩天早上這些事情弟弟得要自己記得媽媽的記性沒那麼好使

「很好,你想起來了!」我說。

「哈哈哈,我要看妳會不會記得啊!」小鬼開起了染坊.....

 

出去玩

10/4-10/9 大阪

出發去大阪那天,我們到機場的時間非常充裕;

早早check-in完畢,先去辦保險,弟弟還自己在文件上簽了名

然後長子說想吃漢堡王,可是漢堡王人龍很長,長子說那我們進去之後再吃。

我還問了好幾次你確定進去之後有東西吃厚?

 

等著安檢時我接到日本住宿處打來的電話,

邊講電話邊排隊就和小孩分開了,而且隔得有點距離,

所以小孩已經在排出境隊伍時,我還在安檢。

我看小孩隊伍排得有點長,心想那我去走自動通關超到他們前面好了。

我等著要拍哥哥帶著弟弟出海關的畫面時,

突然這兩個小孩被拒絕了,我看著哥哥把弟弟拉走回頭。

 

原來是弟弟的登機證不見了。

我已經過了海關官員不讓我回去,只剩下哥哥帶著他。

我在這頭看著他倆問經過的機場人員該怎麼辦

對方要我去找航空公司我喘得要死跑到登機門天啊我們的登機門超級遠

航空公司人員問我能不能打電話給孩子我無法啊啊啊~

雖然哥哥手上有手機但要命的是我的手機通話費已經沒了,只能接不能打出去,

我用Line打給長子他都不接……

人生真的很莫非我出國前才在想要不要先儲值但平常我幾乎不打電話

對我來說只要網路流量足夠就可以了所以沒儲值結果就遇到急著要打電話的狀況……

 

於是航空公司人員直接和哥哥聯絡要孩子先去找海關官員。

我問來不來得及登機她說她們知道我們人在哪裡應該不會有問題

可是長子打電話和我說,海關的人都不理他。

我只好又去麻煩航空公司的人,同一位工作人員直接出去海關那邊找小孩

本來我要再去海關但被工作人員叫住要我留在登機口

 

後來的工作人員就不太友善和我說飛機不會等人還打電話把我們的行李扣下來。

總之不可靠媽媽我被卡在登機門不知道孩子人到底到哪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得打道回府

工作人員說我們可能得改搭明天同一班次,我本來想也只能這樣了,但再一想不對

我們要去USJ的票已經買好這一改整個大亂啊

在我無能為力的等待中,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們已經找到小孩也帶進來了,正在奔跑中。

弟弟哭著出現在登機門他說他怕上不了飛機而且顯然是被哥哥罵了。

上了飛機後我問哥哥還好嗎他說很可怕,沒有大人在他身邊

但他神情立刻一變說是工作人員帶著他們走公務通道超酷的

這一折騰下來,搞到我們沒有時間吃午餐……

只好在飛機上買了泡麵和洋芋片果腹但小孩很喜歡這樣的午餐就是了

 

10/04 阿倍野展望台看夜景拿USJ VIP手環Check in: Hostel Dolphin House Osaka

中秋國慶連假,我本來提議去新加坡最後想到要去環球影城不如選擇去有哈利波特的大阪。

原本打算要買Express Pass,但我第一次查票還沒開賣,第二次居然就賣完了。

後來只好買了可以提早大概半小時入園VIP手環,我個人覺得真的是買對了啊!

為了買VIP手環只好去阿倍野展望台領取並順便去看夜景長子覺得夜景非常值得一看

 

我們在大阪的住宿一晚3900日幣,四晚才四千多台幣

訂住宿時我和長子說我們可以住得簡單便宜?然後把錢拿去吃喝

長子認為反正我們也只是回去睡覺,就把錢省下來花吧。

本來以為是很鳥的地方,實際到了才發現它就在車站步行五分鐘之內的地方,

而且巷口有超商,還有好吃麵包的麵包店。

住宿處真是很簡單的日本小小公寓有浴缸可煮熱水泡泡麵,我們都覺得很滿意

 

10/05 環球影城

VIP手環會領到一組密碼到官網鍵入後會知道VIP特別通道的集合時間

這天的集合時間是早上7:45但我們不到六點就出門接近七點抵達時已經很多人排隊了。

排隊等開門時,旁邊的台灣人教我們要怎麼怎麼跑,門一開所有人都往前衝

狂奔的場面非常驚人,我帶弟弟沒跑多遠就跑不動了,便要小三自己先跑,不要等我們了

本來所有人都在衝刺但漸漸的路上奔跑的人愈來愈少也愈來愈慢

當我們半跑半走到了城堡門口看到長子站在那兒等說他是第一個到的。

 

一早跑完這一場,媽媽本人覺得今天可以結束了(眼神死)。

弟弟覺得大家一起瘋狂奔跑這件事非常有趣;

對玩HP這事呢,一停下來他就罵人了「這實在是太恐怖了不要再帶我來這種地方!」

 

後來在奧利凡德的魔杖店又遇到那群台灣人,

大哥哥很驚訝地指著長子跟我說「他跑好快!我跑到的時候居然看到他在我前面!」

 

總之,長子在哈利波特禁忌森林裡玩到夠早上玩完晚上又去三根掃帚吃飯再看表演

魔杖巧克力蛙奶油啤酒南瓜汁和紀念品也買了不少

但媽媽並不是萬應室,所以沒有實現他所有的夢想,其願已足。

 

至於弟弟他最喜歡的是小小兵本來說他眼睛要閉起來,但後來還要求要玩第二次。

排一次要快兩小時不行沒有第二次了

 

10/06 黑門市場心齋橋

弟弟一早起床居然拿出功課來寫!我根本不知道他帶了作業。

小孩出門自己要背自己的背包我只要求他們帶水壺,其他物品只要能放進背包裡都可以帶

孩子們在黑門市場吃松阪牛肉干貝生魚片……吃得眉開眼笑

下午往心齋橋去逛足球用品專賣店Kemari87長子更是樂得臉都笑歪了。

必須一記的是Eggs `n things的兒童餐鬆餅搭配白飯漢堡肉和半熟蛋,是弟弟的絕配。

 

10/07 大阪城道頓堀

早上起床第一句話:「我要寫功課!」

弟弟在日本的樂趣是買零食投販賣機扭蛋,轉到他想要的,就非常開心。

他有一個小錢包揣在身上,會看標價找出銅板自己去付帳

自己拿著地鐵票卡站在手扶電梯,拿著拿著卡片插在不會移動的牆面上的縫隙

 

10/08 奈良道頓堀again睡關西機場

我們一早就拖著行李去奈良,把行李放寄物櫃再去玩。

去奈良餵鹿是很適合小孩的行程但孩子們樂在其中的程度超出我的預期。

去春日大社東大寺孩子們也開開心心接受度很高。也許下次可以挑戰京都

前一天弟弟在道頓堀沒有坐到船這天再去一次,還是沒坐到

 

這次訂了廉航只是想能省就省一點吧,去程時間還好,回程是個一大早。

基於我在機場很容易發生意外狀況,而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更讓我緊張;

長子說他之前在杜拜機場待過十幾個小時,他覺得在機場過夜不是問題。

覺得睡機場也是很有趣的經歷,所以我們在前一晚就先機場。

出發前我查過如何睡機場,知道關西機場對睡機場的人很友善。事實證明是真的。

 

10/09回家

雖然連假放到10/10但我怕有意外所以多留了緩衝的一天

沒想到歪打正著讓哥哥有機會去踢時間改得亂七八糟的學童盃

為了行動方便和行李減重,我只拖了一個行李箱,個人再自己背自己的背包。

只是大阪比我預期的冷(其實是根本沒注意氣溫),弟弟只帶了一條長褲,撐了四天。

 

帶著孩子旅行我的行程安排都以小孩為主我的樂趣就是拍孩子還有為他們製造童年回憶

長子是很好的旅行伴,會認路能搬東西,也能聊天給意見

次子一心只想去轉扭蛋,他的笑容很簡單問他還要轉一個嗎?他會說「不要了。」

回程在機場時他又想去轉扭蛋這次居然投一個的錢卻掉了三顆蛋出來

開心就跳舞,累了就昏睡,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