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三個小男孩去黃家時,看到社區門口的耶誕樹,想起去年此時三人的合照。

我下車喊住他們仨,要求再來拍一張。

小男孩們難得毫無抗拒排起順序,卻排出了抖肩舞。

玩鬧一陣後,還是按舊日陣型排好拍照。

我要離開,他們轉身要上樓,

我聽到彭咩說「明年就只剩你們兩個人了。」

 

好朋友即將離開台灣。

因為即將分別,三個好朋友一起睡一起吃一起上學過了三天。

彭咩最後一天上學,長子放學回家後說,老師請他們每個人寫卡片給彭咩;

他在彭咩的22號練習衣上簽了名,還寫了「永遠的好朋友」;還有同學很傷心哭了一節課。

 

還在說著,長子收到訊息說彭咩和同學在麥當勞,他想去找他們。

後來我帶次子出門買菜,接到長子口氣慌張的電話,

著急著問我們在哪裡?他回家看不到我們,以為我們不見了。

 

睡前和孩子們道晚安,親親抱抱我愛你我愛妳我愛你我也愛妳。

長子卻突然一臉憂傷,緊緊抱著媽媽說:我好難過。

 

分離的傷痛早晚要經過我們的人生啊,寶貝。

有時別離來得突然,

如果相守時能好好相待彼此珍惜,

此去縱然千里迢迢,也沒有遺憾,這樣就可以了。

 

(網路年代,哪還有什麼千里迢迢

彭咩離開台灣後和同學們隔著時差照樣在網路上在遊戲裡一起玩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