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寺動物園的路上,我說地鐵只有一站的距離,我們走去就好;

不然有時在地鐵站裡走來走去找月台也要走很遠。

長子說還是坐地鐵吧,然後我們就走了一段路去找地鐵動物園前

坐了一站後看到地圖,發現我們剛才所在位置比坐到所謂動物園前站還更靠近動物園。

出站之後景物非常眼熟,就在我們剛才討論走或坐車的路口再往前一點,

當時我們只要再往前,甚至不必走,只要抬頭看前方,就會看到動物園的大門了。

 

我個人覺得在動物園門口去找坐去動物園的地鐵真是太好笑了。

長子說如果不是要回頭幫教練轉扭蛋,我們應該就會看到動物園就在對面。

其實我的心得是旅途中看到什麼想買想吃的一定要當機立斷,

以為還會走原路還會再遇到還想找便宜,往往就此錯失。

 

這趟旅行中,我一直很有感觸。

說是旅行,其實只是換個地方生活,因為環境陌生,所以感受就更敏銳了吧。

看別人早早為旅行安排行程,我總是覺得很佩服。

我不想為旅程做計劃,因為計劃時常一夕生變。

我訂了機票訂了住宿換好日幣準備好網路漫遊,就出發了。

所有行程只確定要帶次子去玩雪長子要去逛足球店。

大概看看方向就可以了,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差不多了,沒有一定要走的行程,

沒有路的時候再撐一下,可能一轉彎就是心之所嚮。

 

但,還是要看地圖。

講到地圖這件事,長子看地圖比我有天份很多,所以都是我輸入地點後給他看地圖找路。

至於我和地圖,嗯,我覺得下次我應該還是要事先看地圖弄清楚方向。

沒有完善(根本和完善一點邊也沾不上好嗎)的計劃,旅程中出包的機率當然大增。

不過沒計劃也滿好的,一早醒來不知道這一天會發生什麼事,也許人生就此劇變也不一定。

還是要指著自己的太陽穴(並沒有)警告自己,下次一定要先看地圖弄清方位

不能太依賴長子和網路。

 

講到網路。

如果旅程中我弄丟手機,那就麻煩大了;一切一切都存在手機裡

有時覺得沒有網路我就活不下去了(這是誇飾法)

這世界沒有什麼是失去了就活不下去的(這是事實)

(嗯,還是有,把頭弄丟了就無法活了。對不起,我胡說八道了。)

不過對網路的依賴還是得再反省一下。

 

本來這個寒假大嫂要和我一起帶孩子們到日本自助旅行。

我大嫂人很好,而且孩子們能一起玩也很好,我就說好。

然後我就驚慌了......

 

我自己帶自己小孩鬼混可以沒有計劃不考慮預算。

坐廉航。住得簡單,十個晚上不到台幣兩萬。

雖然吃這吃那,但也有靠便利商店和打折超市食品過活的時候。

我都和小孩說你們有東西吃的時候要吃飽喔,下一餐在哪裡我不知道喔。

這樣講起來我自己都害怕了。哈哈哈哈哈。

可是這樣亂來的我,怎麼老是有人說要跟我一起出去玩。

 

這麼鬼混的旅行團,我想我兒也算是助紂為虐。

兩小好吃好睡好說話(因為我是媽媽而且錢在我手上)

導遊我什麼都不知道,抱怨投訴一律不予理會。

導遊本人很開心,

團員A只要帶他去買衣服鞋子就心願成就,團員B對扭蛋和冰淇淋充滿熱情。

而且其實媽媽導遊說要去的地方都很好玩,只是行程比較隨便......XD

 

在旅途中,我們還是吵吵鬧鬧但也相親相愛

總是感慨太多的我,學著在生活中得放輕鬆

孩子們則學著體諒旅伴互相等待彼此配合還有照顧自己和他人

更重要的是好好享受生命中的每個時刻,自得其樂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