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號去高鐵站集合時遇到56號的媽媽,

她說到16號的弟弟,「他長得好可愛

她說因為在哥哥們的照片裡有時會看到弟弟很可愛的模樣,

還問我手機裡有沒有弟弟小時候的照片。

 

其實,弟弟的強項是在可愛的外表下,再加上看起來很誠懇的態度......

這一點就讓他很佔優勢啊......

 

睡前整理,小助手跟著我的口頭指示一起收拾。

「那個零件放回去玩具箱子。」

「那支筆放回桶子裡。」

「那個是玩具零件還是垃圾?」

 

我手上沒停,嘴上也沒停。

叫他幫忙拿回收袋子放回後陽台,

但我又改變主意要他放在原地就好,趕快先去洗澡。

可是他還是執行了我原來的指示。

「矮油~你怎麼這麼好,還是把東西放回去了欸~

「喔,我也沒有在聽妳說什麼啊......

 

每早一拍

514日星期一兄弟倆都要練球而且都穿同樣的練習衣媽媽覺得他們兩個看起來很可愛

於是隨興在家門口拍了一張兄弟合照,然後連著拍了一週穿搭接著便一路拍到哥哥畢業

每早一拍都拍得很快,不能擔誤到上學練球的時間所以都沒有特別喬姿勢

哥哥願意停步讓媽媽玩一下已經很給面子弟弟則一貫十分配合笑容一百分。

有時我還是會說「笑一下嘛~」,哥哥冷冷回應「沒什麼好笑的」,

611,我多盧他一句,電梯間的感應燈就黑掉了.......暗黑系照片比笑笑照更得我心

哥哥畢業典禮那天拍照時很難得笑了,畢竟是上小學最後一天吧

等弟弟只有自己去上學時我說站好來拍一張吧,他居然說「妳上次不是說最後一張了嗎?」

 

【弟弟說話】

小寶貝

我抱著小胖喊牠小寶貝~

「幹嘛?!」某個小寶貝回應的聲音便傳來了......

當然我沒和說我是在叫貓

 

秘密

「Z,我要和你說一個秘密。」

「我知道啦。」小Z表示不耐。

「你怎麼知道我要和你說什麼秘密?」

「就是妳愛我啊。」

 

「Z,我要和你說一個秘密。」

「嗯?」小Z快要睡著了。

「我愛你。」「嗯。」

「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嗯。」

 

「Z,我要和你說一個秘密。」

「什麼秘密?」小Z正在拼立體恐龍。

「也沒有什麼別的秘密啦。」

「妳不要再用那個老套路了!」

我聞言大笑,說「你看太多youtube了啦!」

「我一直很想用老套路(這個詞)~」他也笑著說。

 

不要讓別人的媽媽難過

開車前往比賽場地途中,接到哥哥隊友家長電話問我手上有沒有某球員的證件檔案。

比賽要帶有照片的證件去檢錄,上高鐵前提醒過出門前教練也再提醒過,

還是有孩子把證件放在宿舍沒帶去球場,於是我在電話中說了一句:「白痴喔!

 

後座的小Z:「是葛格沒帶嗎?「不是啊。我說

小Z說:「那妳不要罵別人的孩子啦。

我問:「我不能罵別人的孩子喔??

他說:「別的孩子的媽媽聽到妳罵她的孩子會難過啊。

別人的孩子也都是她們的寶貝啊。妳不要讓別人的媽媽難過嘛。

 

關於生活

小Z進房間準備睡覺,我問他怎麼沒開冷氣?

我在想溫室效應的事。」

要救救北極熊。所以現在我都在忍著不開冷氣啊。」他說。

 

去超市,我問他還有牛奶嗎?還有。」

那要不要再買一罐米漿?」我問。

等牛奶喝完再買,不然喝不完會浪費。」他說。

 

我想吃牛排,小Z說也是可以啦。可是吃青菜比較健康。」

牛排可以補充蛋白質啊。」我說。

蛋也有蛋白質,植物也有蛋白質啊......」他說。

 

小Z很認真說:

每天會有三個東西在我身上發生,

一個是汗一個是熱一個是臭。

 

有時候小Z會突然和我說一聲嗨。

我也就回他一聲嗨。

我們在家裡各做各的事,

從各自的世界裡探頭出來說一聲嗨。

 

他又和我說聲嗨,我也說嗨。

幾個聲音你來我往之後,

我發現變成他在學我說話,

於是我和他說了一句我愛你

 

此時他正好走進家門,

撂了一句給他身後的我:「我幹嘛和妳這個幼稚的大人玩啊......

我就大大大大大大笑了起來。

 

這天一早清醒前做了一個夢。

夢境很真實很平淡很溫暖,可是是一個醒來之後讓我很難過的夢。

然後看到老徐傳給我的訊息。

 

去打工遇到幾個讓我無言的學生。

同事又講了很多不能和insider講的事給我聽。

然後我忘了A事,而B事和我盤算的不一樣。

接著接了來自手機號碼的電話,

來自LINE的語音,還有LINE文字訊息。

都是學生怕被當的詢問。

 

說不上開心或不開心的一天,

遇見這個臭烘烘的小孩,能在他陪伴下開心的大笑

就覺得這一天滿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踢足球】

不知道我四年級時考不考得上足球隊2號喃喃

你二年級考不考得上都還不知道欸

2號本人表示喜歡踢球他認為踢球就是一種運動

問他升二年級後想不想去上科學課他說想但隨即問起課程上課時間

他說星期二會太累星期四是可以啦最好是星期一或三或五。」就是足球優先啦

 

作為一個弟弟

「葛格要去台北比賽,你可能就不能比賽了。可以嗎?」

哥哥在小學階段最後的全國賽和弟弟的地方預賽比賽時間相衝

「是可以接受啦。」2號說。

「反正有一天會反過來的。」他說。

「什麼意思?」我問。

「會有一天都是我去比賽,他不能去。」認命又樂天的我的小寶貝說。

 

次子熱愛去哥哥的衣櫃找衣服穿,總是拒絕媽媽為他添衣置鞋的好意。

仔細一,次子的書包餐袋球袋都是哥哥不用的。

不過弟弟長得真快衣物會突然變合身變緊汰換週期的單位和哥哥完全不一樣

沒有衣服可穿時還好有哥哥的衣服備著

 

遇到校護,她問我長子頭痛還好嗎?

我謝謝她這些年對長子的照顧。

(被校護認識,到底是學校太小人太少還是吾兒太常去保健室啊?!)

 

她笑笑說,妳還有一個兒子啊,他們兩個很不一樣啊。」

是的,大家都這麼說。()

認識他們兩個的老師,都這麼說。

次子的老師甚至表示很慶幸不是教到長子。

(長子在傳聞中應該很驚人吧......哈哈哈)

 

葛格得到黑豹安全帽,

抵迪得到裝安全帽的紙箱。

孩子們試戴各自所得,我拿起手機要拍照,要他們笑一下嘛~

葛格回答「沒什麼好笑的」,

我和罩著挖了洞紙箱的抵迪說「你笑了也看不到啊~」

 

小Z聽到哥哥跟教練出國,要很久才回家,歡呼我自由了!」

講得好像他哥管他很多一樣。

葛格管你那麼多嗎?」我問。

他會叫我去做事情還要我拿東西啊」嗯,這是弟弟的宿命吧。

你也可以要他去幫你做事啊。」

可是我都是拿不到的東西才會請他幫忙;自己能做的事我會自己做。」

偽獨生子第二天,但他問那放學後誰帶他回家。

 

【小學一年級】

小Z報告「聽寫考了87分。」

「很好,你看你進步了欸。你開心嗎?」

「我一點一點會慢慢的進步,一點一點總有一天會考一百分的。」他笑著這麼說。

 

收到補救教學通知後臨時抱佛腳的結果

小學生的考卷上多半會註記這張考卷全班的成績分布狀況

一直以來Z的國語成績都落在最後一個有數字的格子裡

抱了佛腳之後的期末考卷發回這次他可以指著第三格說:我在這裡

推算起來還是倒數第三或第四他終於不是考和其他同學拉得很遠的那種最低分了。

國字/注音填空算是全對只有工的豎筆出頭被扣分比考前的複習考進步了56分;

其實他能把整張考卷都寫完,就已經讓我對特訓成果感到非常滿意了。

 

結業式前一天我明天上學不能遲到。小Z宣布。

是說,我們從來也沒遲到過。

「我要領獎狀。他補充。

獎狀?我大概猜得到,但我還是問他為什麼要領獎狀?

 

「就是,上一次的考試的分數和這一次,進步很多的,獎狀。

(班上)有一個19分的,有一個10分的,這樣講起來我進步最多。

我為什麼不早一點開始盯他呢?實在是完全不在意他的分數考成什麼樣啊……

一開始他的拼音拼得很辛苦可是慢慢進步了開始學寫國字之後聽寫成績也慢慢進步了。

我一直想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他總會跟上的吧。

 

結業式一早,我和小Z說,這次特訓真是太辛苦我覺得好累他也點點頭說好累

「我們之後不要再這樣了,從平常就要開始練習

暑假時也要複習你一年級時學過的生字等你二年級時就會記得一年級學過的字了。」

 

成績單

成績單上日常表現欄「敬愛人/愛整潔/守秩序/有禮貌/做環保」整排都是「表現優異」。

學習領域國語丙數學優,其他都是優或甲

其他表現小排長小幫手參與班級體育競賽期末進步獎

評語Z你的每項作業都可以看到你努力的痕跡課業上不要急慢慢來,老師相信你會更棒單純善良很好相處是你最大的優點總是懂事貼心的你讓老師覺得很安心你很棒繼續加油喔

 

校門關、鬼門開......

結業式當天,次子開始作暑假作業要畫的畫打翻整桶洗筆水....

我叫他自己拿抹布,他居然還帶著水桶回來,說用來裝扭出來的水。

怎麼這麼會做事啊我問是誰教你的?他一臉這麼簡單的事還要人教嗎的表情。

雖然他在幼兒園沒學注音,但學了很多更重要的,包括據說他會包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