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講起長子去滑雪時勇於冒險往下衝而我當時很想宰了他的事。

朋友問我,「妳有沒有和他說妳的感受?妳有沒有教他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

我只和長子說我當時發現他不見了很想宰了他,

但因為我意識到會擔心他的安危是因為愛他,

既然愛他又何必宰了他呢。

 

所以,我並沒有和他說我當下心裡的小劇場演得多麼哭天喊地。

他只看到媽媽還能笑著聽他說著他的衝衝衝冒險。

他不知道有人會為他擔心,

不知道在行動前要想一想身旁的人的感受。

 

在他往下衝時的確想到媽媽,

但他下一秒想的是「管他的

我只確認了這孩子獨立有主見遇事能想解決方法;

但我沒有教他要體諒要體會身旁愛他的人的感受。

 

朋友說我是媽媽,媽媽可以無限的原諒包容他。

但他日後遇到的人呢?能不能承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