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朋友說我覺得最近腦袋很空什麼也沒有。

而且我覺得滿好的。

那種空並不是空虛的空,而是安安心心的空。

沒有什麼要用力去追尋的。

以前會要自己在期限內完成什麼決定什麼,

很快的做出決定,然後告訴自己決定好了喔,不要再想了喔。

現在想想其實是我沒有耐性去思考,

於是用「我是一個可以快速做決定而且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的人」來註解我自己。

 

最近突然意識到我為什麼要在心裡訂下種種限制呢?

結果朋友說了一句,「妳一直都是很會自苦的人。」

 

前陣子長子很容易讓我內心小劇場隆重開幕。

但我意識到重點並不在於長子的作為,

而是他的所作所為連結到我對自己的批判與攻擊。

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是我自己。

 

孩子們常會在我覺得很無力時鼓勵我,

說「妳做得很好喔!」「妳是一個好媽媽。」

可是我並不想做一個所謂的好媽媽,

我想做的是一個不虛此生的人,而正好有孩子與我同行。

我只是一個帶著孩子一起完成生命旅程的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