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半,長子的手機鬧鐘響起,他按掉鬧鐘。

我醒了,下床,一邊思考本日穿搭一邊思考本日育兒。

看看長子,還在被窩裡。

 

昨天的我睡前是這樣想的:「你說遲到就遲到,那我就不叫你起床。」

但昨晚我還想到,如果他需要的是鬧鐘,

那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鬧鐘上,

而不是針對手機能不能放在床邊充電。

 

從手機該不該在床邊充電演變成我好像想要看他出包無法準時去練球的笑話,

只是想證明「怎樣,我就說吧!」

這並不是我作為媽媽想要的一時之快。

我和孩子們相處中發現,我的孩子對媽媽是全心全意的好。

有時我還餘怒未消,孩子卻船過水無痕,又是一張可愛的笑臉迎上來。

 

清晨五點半,我如常開始一天,

「我不必說話算話」,決定六點十五分去叫長子起床練球,他頂多錯過早餐。

但當我在工作陽台整理髒衣服要洗時,居然聽到關門聲腳步聲。

 

5:45,長子自己起床了。

我覺得的奇蹟居然發生了。

也許我沒有我自以為的那麼了解兒子,

也許平時是我做得太多,沒有意識到孩子長大了。

 

滿好的,我沒有強迫長子以我的方式做事;

我停下來,慢一點,想了想自己到底在意的是什麼。

 

一起生活,陪他長大,平心靜氣說話。

說出我在意的是什麼、我覺得可以怎麼做,

剩下的留給他自己想、自己決定要不要採納我的想法,

或是我們可以交換意見。

 

我選擇這樣帶孩子,還在練習,並且時時反省。

長子的反應一直給我很正面的支持,

我們相愛不太相殺了,

哈哈,我想之前應該都是我在殺他,他只是自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