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和我說了16號未來可能可以走的一條升學路。

電話掛掉不到一分鐘,又有朋友和我提了16號的一個機會。

 

講起來,這兩件事以他目前的條件,不必刻苦努力,

只要有決心說要,成真的機會都非常高,真的不算困難。

 

這小子運氣很好。

機會得來太容易,16號,知不知道要珍惜呢?

媽媽我能不能教會他要珍惜呢?

 

當媽媽好像有點難,可是再想想也沒那麼難。

如果人生是一部電影,

我希望我這一部輕鬆搞笑又浪漫溫馨,

讓人回味時可以帶著笑意,

可能說不出什麼劇情,但至少看電影時很開心。

而且顯然我的電影不會有什麼教育意義。

 

所以我的小孩跟著我演這一世會學到什麼呢?

就算沒有教育意義,多少還是會學到點什麼的吧。

 

做卡片那天次子一直很想幫忙,

但他貼棉紙時貼得太低,我得改構圖。

哥哥於是訓示:「你在動手做之前要先問清楚。」

次子被唸了,表情看起來有點沉重,

我說沒關係啊,陳大哥轉頭正色對我說:「這是以前妳教我的。」

 

呃。我到底教了小孩什麼呢?

我想教的是,這世界很大,我們不需要和別人一樣,

也不必勉強自己一定要特別,一事無成或功成名就都可以。

那些都是形容詞,不要緊的形容詞。

每一天能感恩、能珍惜、能滿足,就很幸福。

 

「沒有人會逃避幸福」,突然想到這個句子。

讓我們一起創造幸福,這就是陳媽媽徐小姐我本人想教陳小犬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