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1114日開始連著比十一人制足球聯賽,

我居然有點在意他請公假去比賽沒上課。

自己當學生時從來沒在意上課這回事的我,

居然會有這種反應,真是換個位置換個腦袋,真的是太不酷了。

 

長子之前因為生病請假沒上數學課,回家一臉欠扁厭世說指數律都不會,

爸爸數學很好不解世人疾苦,教長子數學於是變成媽媽的人生修行。

 

為了不要考前才抱佛腳,我已經開始盯長子準備數學。

好吧,提早準備考試真的太不像我了,我一定是腦袋裡進了小蛄蟲。

 

花了兩天晚上母子一起寫評量的題目,長子一邊寫又一邊看起來很厭世,

我看他那副德性很不爽,但我是媽媽應該要成熟一點。

 

在陪伴他的過程中,想著我自己在孩子求學的過程中到底想做什麼

我必須弄清楚自己生了這個孩子來到這世界上,

到底是要來成就什麼或是不成就什麼。

 

而長子回家一臉爽樣說他電慘同學,

因為他在學校寫2-2的題目寫得超快,而且都會。

之前我都不會而且寫得超慢的。他說。

 

聽他表情很嗨說著這些,我想也許這樣的成就感能夠給他動力,

繼續維持每天都要念書的習慣,讓我們能夠一起培養出生活的節奏感。

 

我和他說我覺得算數學題目其實滿有趣的。

妳以前一定不會這麼想。他說。

沒錯,我國中時超討厭數學。

我現在就是以前的妳啊。長子說。

 

是,也不是。

 

因為長子比當年乖多了啊。

前叛逆少女靠著小聰明靠著福氣變成現在這麼靈巧但記性很差的資深少女,

看著陪著兒子,盡量冷靜的一起走在成長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