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早要做每日瑜伽練習時,

長子也起床了,正好請他幫我計時。

我想請他在動作開始後兩分鐘提醒我一下,

讓我確認自己對兩分鐘的估算是不是準確。

但是很多分鐘過去了,他沒有出聲通知我。

 

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請你做個小事都做不到

但第二第三第四個.....念頭馬上出現:

也許是我沒把自己的要求講清楚。

我的確交待得很快,覺得他應該明白我要的是什麼。

而且,我也意識到,請別人幫忙不要有期待,也不要期待別人一定能明白。

 

我沒有停下來也不能停下來,繼續把練習完成。

收墊子時,長子和我說,遲了十幾秒

 

很慶幸我沒有在練習結束之後立刻質問他為什麼沒有完成我交待的事。

果然他用不是我期待的方式在幫我計時。

但他確實在做我交待的事。

 

我要稱讚自己好棒棒,沒有只以自己的角度去解釋,

讓小鎮村可以很平靜的開始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