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妳講,妳不能講喔。」這是孩子對我的信任。
孩子進入青春期,做的事講的話常常讓媽媽白眼翻到後腦勺。
可是我們又常常一起講很多垃圾話,一直笑一直笑。
 
長子睡不著,和我聊天。
他問起我還有什麼想做但還沒做的事。
我說了一件,他說「有很多人愛妳啊。」
我說「可是……」,他說「不能盡如人意」。
我笑了出來又說一件,他說那妳要加油。
 
我們很認真又很放鬆的聊很私人的問題,
我其實非常驚訝這位青少年會和我說那麼多心裡的話,
在那個時刻,我們與其說是母子,更像是忘年之交。
 
我和他說我對人生的反省和期許,
我說我還有什麼做得不夠好,
孩子卻對我說,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那是一個我很sentimental他很high的夜晚,
不是刻意的「我們來談一談」,
卻出乎我意料地聽了孩子講了許多。
我們本來就是很親近的母子,
但我沒想到兒子會願意和我分享那麼多。
我想大概沒多久我就會忘記我們的對話內容,
但彼此的心意倒是確確實實的交流了。
 
已經躺平要睡覺了,
長子進房來道晚安說「我愛妳」。
「來抱抱,不要撞到我。」
他抱著我問了何時要開刀、問了回診的事、
問了我的白血球、問我怎麼沒喝蛋白質粉,種種關心。
「看在SX很帥氣的份上,妳要好好喝蛋白粉來拯救妳的抵抗力。」
 
連著三個星期天,長子晚上都睡不著。
他睡不著就跑到我床上講話,
其實我睏了,可還是珍而重之和他聊天,
我說有的青少年回家都不和父母講話,
我們家卻是媽媽拜託兒子不要再講了啊.....
 
#我說你連著三個星期天晚上都睡不著是想到明天要上學太開心嗎
 
【順便記對話兩則】
長子:「妳的瀏海太高了,有點奇怪。」
我:「喔,好,我調一下。」
我:「你的智商太低了,有點奇怪。」
長子:「喔,好,我調一下。」
 
我:「那個人問我們是不是母子欸。」
長子:「不然呢?姐弟嗎?」
我:「對啊。」
長子:「妳知不知道羞恥啊?」
我:「我的字典裡沒有這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