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生考完段考隔天就結業國一下第三次段考,我忍著不管他。

不管他有沒有唸書

不管他有沒有去睡覺

手機平板電腦完全沒在禁。

跟他說不想唸就不要唸沒關係你媽OK的。

 

OK我不OK國中生這麼說。

 

考完試了我也不問他考得怎麼樣,

他倒是自己主動告訴我成績

 

唸書考試,是他自己的事,不關我的事。

我這麼告訴我自己講了一年吧。

 

我跟他說過,我自己唸國中時很抗拒社會科

說我對過去的後悔說如果可以重來我會怎麼做。

當年我做不到的事我希望他以我為鑑

我還記得從前的心情糾結所以我只和他分享我的青少年時光

告訴他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但我們時代不同你面對的世界和我的不一樣

 

我的人生飽滿充足不需要孩子為我完成未竟之詩

未來的模樣還有點模糊我第一次當國中生的媽媽時常搞不太清楚

我總是在接招後思考著要怎麼樣帶孩子長大,

有時孩子都比我來得成熟還嫌我幼稚

 

我就說我的青春期過份延長無法順服於這些似乎很重要的考試

可是我撐過了,然後帶著很多自己都還不確定的想法當國中生的媽媽

 

倒是考試前一兩天,他丟了一本英文參考書給我,要我讀重點然後講給他聽。

平常他會問我問題大概知道他弄不清楚的點

把他不太清楚的文法部份摺起來叫他自己看,然後我就去睡覺了,哇哈哈。

 

考得如何?

據他本人說,如果數學考好一點,

應該可以校排前48(這是一個與現在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

說真的段考分數聽起來真的還不錯。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國中生好辛苦

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努力才有未來這一套

我的孩子已經可以站在我的肩膀上,

還需要讓他們感受到那些匱乏與恐懼嗎

 

我退退退退退到一個不打算當有為有守的老木的距離,

只想開開心心的愛著我的寶貝,

未來都太遠了,珍惜當下就好。

 

#我想要嚴厲督促小孩用功唸書考個5A很多加

#但我本來就不覺得這是唯一啊

#要是我有好好唸書就不會和花同學當同學

#在那個我考得上附中的平行宇宙

#花同學可能也還是我同學吧吧吧吧吧

#如果不能認識花同學附中於我如浮雲啊

#下學期再看我心情決定要不要盯長子

#但我覺得可能還是他逼我陪他唸書

#要記得青少年也曾是好可愛好可愛的小男孩

#曾經只希望他健康快樂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