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群國二生吃晚餐聽他們七嘴八舌

「那個誰都不怕我和他媽媽講喔?!」回家後我問長子。

「他很信任妳啊。」長子說。

 

在我為母生涯短暫的諜對諜階段,

我學到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孩子總能發展出各種方式來矇蔽媽媽,

只有自己思慮不周才能讓他們失手。

 

於是我放棄當偵探單純做男孩的媽媽就好

就算我發現什麼線頭也能當成什麼都沒看見

我兒可以當著我面和他朋友說「我從來沒被發現過。」

聽了我只是微微笑心想孩子你要是夠老成,就不該拿出來說嘴

 

帶著決定成為母親的初心學著當小學生的媽媽再學著當國中生的媽媽

和孩子一起長大,我會很誠實和長子說我的想法;

有時講著講著,發現我講的話沒什麼道理,只是我當下直覺的反應。

我也只是年紀比較大的中二生,而且因為是媽媽耍起賴來更是所向披靡

 

我帶著孩子走過一段很難的路,

眼下的前方也不見得容易。

我總是在想人生這一場什麼才是重要的?

病一場慟一場,我啊,什麼都不確定了。

 

好在已經開始長青春痘的長子聰明又總是很有想法,

但他還願意和我聊天、聽我意見(聽:listen to, not follow

遇事我們可以好好討論

 

聽了別家兒子的事,我問我家長子,「等你長大了,有事你會和我說嗎?」

他寫講義的手沒停,頭也沒抬,說:「會吧。」

 

想起那日和30歲的大男生聊人生,他說他不會和媽媽聊這些心事

我無法多想太遠之後的未來,只希望孩子身邊總有信得過的大人

聽他說話給他支持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