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升國一時在不同店家各買了一套制服。

其中一條制服長褲太長,就先放著沒穿。

國二開學前拿出一試,所有的制服長褲都變得很合身,

我覺得還可以穿,但長子本人則說腰太緊很不舒服。

 

雖說得要重買制服長褲,但我很開心長子長高長肉肉。

重買長褲之前,我先打電話去原先購買的店家,

試問去年買的褲子可以拿去換嗎?

老闆娘說沒洗過沒弄髒就可以換,耶!

 

長子今年突然抽高幅度驚人,長褲直接換大兩碼。

但此店家的長褲非常長也非常寬鬆,

就算是要留給孩子成長的餘裕,也未免太寬大。

送去修改時,不待我說,

師傅直接抓了褲管說改窄這麼多可以嗎?

 

師傅說她還有預留長大的空間,

反正長子一直要求褲長要短到腳踝(很醜好嗎)

希望到明年國三冬天制服換季,

長子能如願重現Michael Jackson風采。

 

兩小犬用一樣的衣櫃,排在一起。

我整理孩子們的衣櫃,挑出尺寸不合和不會再穿的衣物,

有的要捐出有的則要送人。

 

騰出了空間,我調整孩子們衣物擺放的方式,

長子的衣櫃原本在房間角落兩面靠牆,因故櫃門開關不太方便,

整理之後的衣物擺放需要衣櫃門兩扇全開才能拉出網籃,

我懶得調整衣櫃裡面的組件,乾脆兩座直接交換位置。

但我只提醒長子此事,忘了告知次子。

 

當晚次子洗完澡,穿了一件略寬大的上衣,

他說:「葛格的衣服放到我的抽屜裡了。」

「啊,我忘了告訴你,我把你們的衣櫃換位置了。」

 

當長子還無法選擇服裝時,他只能穿我準備的衣服

等他有自己的意見,只能建議無法勉強他的穿著,

還好他信任媽媽的眼光,媽媽也喜歡他的品味,

目前我們還能在穿著打扮上和睦相處。

 

次子目前還沒發展出自己的穿衣風格,一向樂於穿哥哥的衣服

讓他挑時多半選藍色系,但偶爾會搭配出讓媽媽看了很阿雜的組合。

 

換季時,都要拜託次子來試套衣服,

通常季初正合身的衣物,到季末就已經打包處理,

能留下停駐半年的衣服,在換季時也可能只是慢走一步。

入秋之際整理他的長袖上衣,大約一半都太合身不好活動

同時讓次子試了上個冬天的長褲,

看起來等台灣的冬天再臨,這一批褲子大概只剩幾條可以穿了......

 

長子終於抽長次子持續高壯

孩子們就在季節交替裡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