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開學四天,次子已經兩次少帶作業簿回家。

我問他要怎麼辦?

他說「明天早上早一點去學校寫。」

我知道他可以很快完成數學作業,

但再加上國語作業,我不確定他來不來得及寫完。

所以我「強烈」建議他想辦法在家找張紙寫完造句,

隔天再帶去學校貼在作業簿上。

 

他又說他可以寫好帶去學校抄。

我說「你可以選擇寫好帶去貼或是抄上作業簿,看明天時間夠不夠;

這樣你就只是忘了帶本子回家,但你還是寫了回家功課。」

說完我的想法,便讓他自己決定要怎麼處理,反正那是他自己的回家功課。

 

他先是剪下舊的作業簿上空白的兩個格子給我看,

「你為什麼不撕一整張下來呢?」

我問歸問,小子還是照他的方式在作業簿上寫了兩個造句,

再剪下句子,貼好雙面膠帶,夾進聯絡簿裡。

「這樣才不會忘記。」他說。

 

說實話,他的作法不是學藝股長媽媽的作法,

但我決定讓他自己處理作業沒帶回來這件事,

我給建議、說我的理由,我們可以討論執行的方式,

他說「隔天要很早起床去上學,妳帶我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就好。」

 

在生活中,我們練習然後我們也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