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次子常帶通知單回家。

美勞、音樂、英文,老師都發了課程說明或是用品準備清單。

 

先找出家裡既有的美勞用具,

再補足快用完的消耗品。

老師已經列出建議廠牌及規格,

去文具店補貨時還算容易。

 

音樂老師請小朋友準備「英式高音直笛」。

「英式」、「高音」,我只知道直笛...

學校附近的文具店非常專業,

水彩區貼著說明解釋透明水彩和不透明水彩的不同,

直笛區也標註著高音/中音/德式/英式......

 

本來我說拿哥哥的直笛就好,

可是長子說他那支笛子不好吹,

我看看笛子本人滿臉滄桑,想想還是給次子買自己的笛子。

 

而長子在家在學校都找不到他的英式中音直笛。

我在文具店裡找到次子的高音笛後,

發現中音直笛價位超乎我預期,

而且我完全沒有買過中音笛的印象。

還是回家再問問長子再買也不遲。

 

原來去年長子是在學校團購直笛,

我說我在店裡看了一支要六百多。

他說他已經去找過音樂老師,

下星期帶250元去學校就有笛子了。

 

媽媽的理想狀態是孩子能夠保管並珍惜學用品,

但學用品難免被擄走或是離家不歸,

能夠早早發現及早準備,媽媽也可以接受;

長子自己處理妥當,媽媽表示非常安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