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倒數第二個週日,玩夠了的孩子們都在寫暑假作業。

往好處想,孩子們都主動做作業,我應該要感到欣慰。

但如果不要把我牽扯進去我會更開心。

 

昨天次子寫照片說明時,

國字寫得七零八落,注音更是拼得亂七八糟,

我看著他寫出來的東西,突然感到非常無力,

他要升三年級了,卻連一年級該有的能力都做不到。

多半時間我可以相信他總有一天會步伐齊一,走出自己的路,

但我也有感到絕望倒地不起的時候。

 

當我感到害怕擔憂無助,我無法好好支持他無法給他信心,

因為我對自己失望,把怒氣發在稚兒身上。

而我的孩子,是在我傷心難過之時,

溫柔探看,抽一張衛生紙給我的暖男。

 

今天繼續寫作業,國字還是寫得少一點多一劃,拼音則是自由組合不成音調。

我要他找出一二年級的國語課本,

看著破爛的課本,是我們那麼努力追趕的痕跡,我告訴自己不要自責,

但仍然會想如果我在他一年級時能好好督促他就好了。

 

剛才他拿出國語首冊好好唸了一遍,

還問我還要複習什麼呢?

還好他個性認真甘願,給我力量相信我們可以。

這個認真的孩子笑得好迷人,那是我要守護的笑容。

 

雖然,我覺得他才是要來守護我的。

 

#然後他剛才用非常平淡隨意的口氣問了我一個好驚嚇的問題

#讓我知道原來他是這麼想的啊

 

八月三十日,長子睡前說:「我們要來面對暑假的最後一天了!

:「關我什麼事?」

次子說:「我已經面對完了。

#和次子進行了算是認真的對話結論是睡一覺什麼都可以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