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日常中,偶爾會出現媽媽氣噗噗的時候。

 

譬如我開完管委會回家沒看到長子,大喊也沒回應。

原來這傢伙在我房間用我的廁所,戴著耳機玩手機。

 

我不喜歡他進我房間佔著廁所很久很久。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他這樣。

戴耳機不是問題,但不回應,我不喜歡。

因為我叫他叫不應,我只好去廁所找他,

他聽不到,我只好自行開門。

做為青少年的媽媽,我同意小孩關房門,

而且我一定敲門敲到他說請進才開門。

因此我很不喜歡我得破門而入的狀況。

 

我破門而入(嗯,我的房間我的廁所)後,

一時間我很不高興,冷著臉看著我的心肝寶貝。

但我想起這是世上我最珍愛的人啊

 

於是我好好和他說,我不喜歡他長時間留在我的廁所裡,

我不喜歡他不回應我,我不喜歡破門而入。

 

我講完,少年說了對不起

就這樣。我把我的感受好好講了出來,孩子也好好回應了我。

 

的反省是,如果知道他戴著耳機,我就要走到他身邊和他說話。

而我現在想不起來我為了什麼要找他。Orz.....

 

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不停出題給媽媽練習,

題目沒有標準答案也無所謂對錯,

可以草草書就,可以細細思索。

 

成為母親,人生從此搭上形形色色的框框,

有的框住隨性所致的行動,有的框出意想不到的經驗,

每天每天都是實踐愛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