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正要送次子上學,我突然腹痛如絞。

我問次子能不能自己上學?

那一天,是他第一次自己走路上學。

從此之後時常要求想自己走。

 

剛才他拒絕我送他,說要自己走。

因為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練習。

 

到底是我想太多抑或他是渾然天成的mentor

 

這讓我想起某日睡前他牽著我的手,

我問他你為什麼一直要牽我的手?

能牽的時候就要牽。小男生常常隨口說出好動人的話語。

 

次子7:32出門我打算記下這件事之後就出門去工作

7:37聽到次子在門口喊媽媽

他忘了帶餐袋。

 

他出門前突然想起要確認數學習作放進書包了沒有?

翻找一陣又突然想到昨天沒有寫數學習作。

他回頭找數習時卻把本來拎在手上的餐袋放在餐桌上。

剛才走了一個街口發現,急急忙忙衝回來

 

他一臉驚慌我說餐袋忘了就忘了啊,和老師借就好。

他說他不想被老師罵上次忘了帶,老師已經說過不要再忘記了。

 

還好我打算記完他自己上學的事才要離家。

還好時間還充裕,我也已經換了衣服拿了鑰匙就能立刻出門。

這孩子到了學校下車,恭恭敬敬站好鞠躬說了謝謝。

 

......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