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請假去玩的次子一進門便送上大大的

你昨天聽寫考100分對嗎?

小子用力點頭,鞋都來不及脫,就在玄關翻書包要找聽寫簿給我看。

 

可是我還是要看一下老師有沒有改錯喔。我說。

你知道我在意的不是分數......

他馬上接:是我會不會。

 

星期三要考兩課的圈詞聽寫,我們提早兩天準備,

次子不肯先寫一遍再讓我考,要我直接出題。

我出了幾題,他寫得有點卡,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他說:這表示這個字我不會,我要多注意一下。

 

我聽他這麼說,很開心。

之前他遇到不會寫的字,常會鬧脾氣;

但是我們一次一次練習,得到了相應的成果,

他便很甘願得在考前複習(雖然他的考前是非常前)

 

星期一考了第一遍,星期二針對星期一寫錯的字再考一次。

他邊寫邊說他記得昨天怎麼錯的,今天都改過來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他能考一百分。

(但老師沒改到一個注音符號錯誤,所以這兩個100分有一個不純。)

 

馬麻我以前大概一個學期只能考一個一百分

可是現在不止了喔〜」小男生笑著說。

對呀因為你很認真練習呀!」

「是練習得到的成果」他自己又說。

 

在家考聽寫第一遍時目前答題正確率大概是90%

為了不要寫一整行訂正次子寧可在家先訂正寫三遍

想起一年級時聽寫曾經全都寫不出來,「好辛苦

可是現在很輕鬆了。他說。

 

小男生不知道媽媽一路以來其實好、擔、心。

但我一直又很有信心我不知道這孩子的學業表現到底會如何

我相信命運不會虧待我們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