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我的足球媽媽椅不見了。

想想應該是上次去學校和球隊媽媽們聊天時忘了帶回家。

那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

 

一整個月了我都沒意識到這件事,

「應該找不回來了吧。」我有一點懊惱,但倒也不怎麼放在心上。

只是想著,發現遺落了椅子之後,我才開始覺得懊惱,

如果我徹頭徹尾忘了這張椅子,煩惱之心便無從升起了。

 

次子陪我去車上確認椅子的行踪,

他說他隔天會去學校操場找一圈,

我說沒關係啦,丟了就丟了;

可是他絮絮說著他的計畫要怎麼找怎麼搬,

我說不必去找操場,去學務處看看吧。

 

隔天,他說他忘了去找。

又隔天,我一進門,就聽到「我拿回來了」;

還不明白他在說什麼啊,就發現我的足球媽媽椅!

小男孩抱著椅子從學校一路走回家!

 

失而復得當然令人開心,更讓我訝異的是小男生居然完成任務。

我對次子沒有什麼期待,因此他老是給我許多意外的驚喜。

後來長子說他練球時看過那張丟在操場的椅子,還想「和我們家的那張很像」。

 

同樣在這幾天,我發現次子最愛的生化戰士(Bionicle)的面具換成藍色的。

我問他,面具是不是掉了?

那面具在巴黎在紐約在日本在台灣……不停親吻著大地。

我追問著什麼時候不見的?掉在哪裡?追問著「你發現當時怎麼沒和我說」?

 

如果他在發現面具不見的當下和我說,我一定會帶著他出門尋找。

如果能買得到,我會買回補齊,但Bionicle是樂高的絕版玩具,很難買到了。

因為那是次子非常珍愛、總是帶在身邊的玩具,我會盡可能為他守護。

 

才來到地球上九年的小男孩,想來也是用他的方式在照顧守護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