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開學之後,不,其實是我們玩了大半個暑假之後

長子投入課業的程度讓我非常驚嚇。

 

長子逼我要逼他準備一開學的模擬考。

「我為什麼要逼你?」我繼續追《Better Call Saul》,沒打算理他。

長子要求我去問老師他模擬考的班排和校排。

「週末放假不要去問老師這種事。」我說。

長子逼我考他英文單字。

「不~要~」我在看次子收拾要帶上學的美勞用品。

長子問我要不要看他上學期末的段考考卷?

「可以不要嗎?」我不想看啊。

 

其實他一直都不太需要我管功課,

可是我忍不住會管看不得他打電動玩手機

心想應該拿這時間去多唸一點書。

 

國二之後都不一樣了。

 

長子國二上第一次段考將屆時,

我到前兩天才突然意識到他要考試了。

我當然知道他要考試,但我完全沒有小孩要考試了的感覺。

因為他從開學前就進入「隨時都要去唸書了的狀態

 

他在家常常戴著耳機拿著手機在自己的世界裡聽不到媽媽呼喊,

我不打算確認他到底一個人在房間裡做什麼事,

但簽聯絡簿時看到他的小考成績多半都逼近滿分,

班親會時老師也說他這學期很認真。

常常要睡了,長子還在唸書。

他還問我早一點起床唸書效果會不會比較好。

 

一週補習四天一天80分鐘時間負擔不大

看起來補習班的作業也不致於造成壓力

數學成績進步不少我說你的數學成績都是用錢買來的。

長子聞言神情閃過一點不服氣,

我接著說:我知道有時花錢也買不到。

 

去補習像是下了錨,定住長子的學習規律

我會想是不是一上國中就應該讓他補習呢

但我很感恩現在的狀態長子能自動自發有身為考生的自覺

我不能說我不在意考試分數但只要孩子盡了人事我很甘願聽天命

 

國二上第一次月考數學考了84分,據說因為粗心丟了12分。

班排第五名全年級第41激勵他用功的紅蘿高高掛了一年

他終於擠進和媽媽約好的校排48名之內咬下紅蘿蔔

 

那下一次呢沒有禮物了喔。」我問長子

「成就感我要追求考進前三十名的爽感。」

這位如果不粗心就可以進30名的國二生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